重邮移通举办城市发展论坛 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
移通学院11-26 21:31:58
关注

       2020年11月19日,第四届城市发展论坛——奋进中的学术青春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八教学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届论坛旨在通过学生以跨学科学习方式对多元化的议题进行研究与交流,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钓鱼城城市化战略研究院合作单位重庆原创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代表合作代表、学校相关部门教师代表、钓鱼城城市化战略研究院全体老师及城市化研究生班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钓鱼城城市化战略研究院李亚琳老师主持。

       城市化研究生班成立于2016年9月,采用导师制进行人才培养,植根合川、立足重庆、面向全国,通过名师授课、实地调研、学术论坛、作品出版为一体的特色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学术工作能力。在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定位下,研究生班以四位一体双院制建设为核心思想,尝试将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商科教育、完满教育融合,通过跨学科培养模式,促进新文科建设。

        本次会议针对城市化研究生班2019级学生的论文进行研讨。两场论坛,8位同学做了报告,在报告中呈现出的论文选题与研究方向较前几届更具新颖性、多元化。

       10点整,第一场会议正式开始。数字经济与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夏华佳、曾宇航、张渝彬分别对“耽美艺术与文化”“唐宋女性服饰文化发展”“当代人阅读方式”进行研究;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9级彭泽平以“网络民粹主义”为研究主题。重庆原创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绪造先生、钓鱼城研究院副院长位光辉老师、淬炼商学院王草老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李凤勤老师、通识教学部陈春彦老师、通识教学部郑玲玲老师、书院部彭渝鉴老师对本场论文进行了点评。其中,位光辉老师肯定了多元化的选题,强调了治学严谨性。

       14点20分,第二场会议正式开始。在本场会议中,第一阶段为特聘导师聘任仪式,聘请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轶天副教授为研究生班特聘导师。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