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召开外事工作会议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移通学院09-28 11:20:08
关注

   9月25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外事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尹浩亮、各二级部门外事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处长毛敏主持。

   毛敏副处长首先就上学年移通学院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圆满举办了中德国际教育论坛,在论坛期间,国际商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移通学院国际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二是国际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优化了制度流程,工作变得有据有序;三是做好基础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四是拓展出国交流渠道。完成师生出国交流选拔125人,在原有的合作院校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所“德国徳累斯顿工业大学”;五是国际处与中德学院合作完成了2个专科专业和2个本科项目申报工作;六是留学工作规范创新,市教委留学工作督察组高度肯定移通学院留学工作中的创新和亮点。

   毛敏副处长从“五个进一步”对本学年工作作出了详细规划:一是“重点工作的进一步优化”:守好外教及海外师生的疫情防控阵地,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外事工作的进一步拓展”:以国际处课题研究小组为依托,做到两个“加强”,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管齐下。三是“学生团队的进一步建设”:明确国际处学生助理团的定位,优化团队管理细则,提升学生主体作用,同时增强与完满教育实践平台的接轨。四是“品牌特色的进一步打造”:围绕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育人模式,国际处将与书院部及各书院、各学院深度合作,通过多平台多维度推动移通学院国际化品牌建设工作。五是“队伍管理的进一步提档”:提高硬件与软件服务,全面做好全校各部门、学院的外事协调和服务工作。

   在移通学院外事工作取得重大进步及成果的同时,毛敏副处长表示外事工作是一项原则性极强的工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对政策和规范有很好的了解和掌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向金梅老师针对涉外来访登记流程、长短期外籍专家聘用管理流程、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情况通报等重要外事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说,对各二级单位外事联络员的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为接下来外事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打好了基础。

   校长助理、国际处处长尹浩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建设一支包含全校二级单位在内的外事工作队伍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是移通学院国际化快速发展的必然。移通学院的外事工作虽然有一定成绩,但在管理的精细化方面还有待提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还需要我们各个部门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解决。尹助理反复强调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及严肃性,他表示做好学校的外事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学校的这支外事工作队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查漏补缺,时刻关注校内涉外事宜,按规范工作、按流程办事,外事部门要加强对外籍教师的服务和管理,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做好外事协调和服务工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