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远景通识特色,收获趣味大学第一课——2020年重邮移通远景学院
移通学院09-23 21:20:58
关注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巨大影响,但是学子们奋发求进的脚步却从未停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也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为让同学们更好了解远景教育特色品牌,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远景学院于9月19日全天在C区风雨篮球场对全校5500余名本科新生分批进行了集中宣讲.经过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学生干部们的忙碌筹备,远景师生与全校新生齐聚一堂,共享远景思想,共话远景故事,开启了远景学院2020年新生招募的新征程。

       远景学院作为移通学院荣誉学院,以独特的通识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宣讲会上,学院教研室主任轮流主持,老师代表依次与学生互动交流,远景学子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本次宣讲井然有序,新生们兴趣盎然,仅一天远景学院新生咨询群激增1000余人,咨询人数和招募热情不断升温。

 校友助力招新,主题宣传引新生关注

        宣讲还未开始,一段远景学院毕业校友的视频吸引了2020级新生的目光,高质量就业学生、基层公务员、考研留学代表等校友通过视频向新生传递出开学的祝福并欢迎各位新同学选择加入远景!

        宣讲会由一段学生自制的宣传片开始,直观地展示着远景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主持人从文理式书院的起源、远景学院育人目标、国际资源与海外交流、校内外师资与人才培养方式、历年学生培养成果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远景学院,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远景学院,更加清楚远景学院致力于培养未来社会中坚力量领导者,通过实施“通识教育+完满教育+专业教育+商科教育”四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培养拥有通识教育基础、扎实专业知识技能、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和视野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互动课堂来宣讲,博雅通识受关注

       宣讲会上,杨滨宇老师用幽默风趣而又十分专业英语口语现场教学,激起了在场的新生们浓浓的兴趣,吸引了一大批“小粉丝”;传播学的李晨晓老师邀请现场新生上台,通过互动分享告知了传播学蕴含着大量深层次意义;杨阳老师的的批判性思维引发现场学生们进行深层次思考,同时也告知同学们要更加有效地思考、精准表达,具备广阔的视野、正确的价值选择以及判断能力;乌兰老师通过德国名家、足球运动员,德国的制造工业等引起新生学习兴趣,以小游戏的形式让新生们了解到部分德语单词与英语单词的对比;最后朱雪珂老师将数学与通识相融合,将数学课的变化“由静到动”延伸至学习以及生活中的“确定到不确定”,更是让同学们认识到数学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无处不在。

       学院与人有成效,学长学姐来分享

       学长学姐们讲述自己几年来在远景的所感所获,怎样让所学促进思维体系的形成,怎样让所思融入生活各处。向涛、罗翌熙从亲身经历出发,让新生们了解到真实而独特的“远景生活”,让大家知道了在远景学院能够极大挖掘自己的兴趣,找到适合的圈子,促进跨学科融合进而在热爱的领域深耕。而韦春燕与孔令强的分享则让新生们认识到在远景的努力必将绽放出更加辉煌的光彩,更能够体会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句话的深层次内涵。

 院长欢迎新同学,期待早日聚菩提

       远在美国的关玉琳院长十分关心2020级的新生招募,一直通过短讯的方式指导各项工作,同时为表达对新生到来的喜悦,期待与大家的相遇,通过视频方式对学校2020级全体新生介绍了远景学院的培养理念以及期待大家的加入,简短的视频中能够看出关院长对于学生们的深切期待以及对于远景学院的发展规划;之后由执行院长皮若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皮院长用最简洁直接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问,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学院招募新生的目的与流程,同时皮院长也强调了契约精神与奋斗精神,让同学们要充分思考选择,如果进入远景以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让自己在远景有所收获与成长。

        一天的分享当然道不尽远景诸事,但相信新生们对于远景学院已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远景师生在宣讲会上的播撒,使得想要加入远景学院的种子在2020级新生的心中埋下,远景学院的新生选拔也通过本次宣讲正式展开,移通学院的全体新生们还在等待什么?赶紧通过远景学院公众号开始报名吧!远景学院期待着与2020级的新生们早日相聚菩提书院!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