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众不同 重邮移通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移通学院09-23 19:47:41
关注

   沉寂9个月的运动场,人声鼎沸喜气洋洋,7000余名新生穿着雨衣,汇成彩色的海洋,参加属于他们的典礼。9月21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举行了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教授,移通学院校长张德民教授、苏开荣书记、王征副校长等在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大会由副校长王征主持。

师生发言 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参会人员立正站好,眼神注目着国旗缓缓升起。2020级数字经济与信息管理学院李晗愈同学、2017级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余雙江同学、远景学院彭可老师分别代表新生、学长、教师进行了发言。

   作为新进校门的一名新生,李晗愈同学表示“踏入移通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它的开放创新,饱含热情,圆梦移通是幸运的是自豪的,我们坚定来到移通是开启美好生活的钥匙。”而对于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她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移通发光发热,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价值,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完成自己所定的目标。

   余雙江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代表了在校生们欢迎了新生们的到来,并告诉他们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移通人”,给了新生们三个忠告, “少一些盲从,多一些主见”; “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改变”;“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踏实。”他希冀同学们可以在移通敢于选择并坚守选择,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就要做到极致,从而成为最好的自己。

   彭可老师从电影的角度,生动有趣地向新生们解释了“四位一体”能给大家带来的帮助和变化。她认为同学们要拥有清晰的目标,明确的规划,要以年轻的激情与活力,脚踏实地地去学习、去参与、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希望同学们能以优异的成绩,多姿多彩的活动表现,完成一部精彩纷呈的青春成长影像集,最后,以独立的姿态,为这个故事划上完满的句号。”

校长寄语 谆谆教导

   张德民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和两万余名师生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他首先讲到,移通学院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学校秉承“乐教乐学 创造创业”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深入探索国际化办学,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践行“四位一体双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张德民校长对此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学生之责;二是珍惜时光,博学审问,守学生之本;三是心存感激,坚守诚信,铸学生之道。“他希望每一位同学们可以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成为移通的骄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发表了致辞。他讲到,移通学院围绕信息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书院制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和服务发展走在了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对于同学们,吕翊校长表示在如今的智能化时代,只有具备创新素质人才,才不会被时代淘汰。他告诫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最好的人生,做最好的自己,不惧前路慢慢,逆流而上,书写不同凡响的卓越人生。”

新生感想 圆梦移通

   开学典礼,也是大学生活的真正开始,来自财务管理2020级的卢小凤说道:“这次的开学典礼是我们开启大学生活的起点,让我们更了解大学的模式,对大学生活更加憧憬。”而来自数字媒体技术的敖莲同学也对次表示认可,并且她认为,她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努力的过好每一天,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个活动,让自己变得充实自信完满。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