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4支队伍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移通学院09-23 16:56:42
关注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也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首批6个A类竞赛之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从2019年6月开始启动,因国内外疫情的影响,最终于2020年9月19-20日在温州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线上现场评审。来自全国166所高校的54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移通学院4个参赛作品擦玻璃机器人、智能助老药箱、摩天储物柜和全自动智能屋顶除雪车,与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作品同场竞技,最终斩获佳绩。

   移通学院参赛的四支队伍,在智能工程学院党晓圆、张涛然、陈龙灿、晁晓洁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磨难,首次参赛就成功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实现了移通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的零突破。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或“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电气类及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由于疫情原因,中途有半年时间大家都是线上讨论研究,在长达一年多的积极备赛下,从一堆零件开始,经过无数次的方案调整与优化,最终完成作品、收获硕果。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也再次感谢为情怀而努力的一群可爱的学生!

   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是智能工程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以新型二级学院建设为契机,开辟全新赛事的一次重大尝试和突破!通过这项赛事,移通学子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智能工程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蹄疾奋进,再谱新篇!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