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与大益文学院强强联手,深入合作
移通学院09-16 15:24:40
关注

    9月10日起,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一线教师五人,趁着2020级新生报到前的间隙,在创意写作院长丁伯慧的率领下,飞到彩云之南昆明,走进了文坛享有盛名的大益文学院,探访具有传奇色彩的掌门人陈鹏院长。画面是很有趣的,作家对话作家,思想火花四溅,中外作家及作品,作品中的主人公、经典段落及作家个人的命运悲欢,宾主双方均是了如指掌,相谈甚欢,不觉间已跳丸日月。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共赢的探讨中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大益文学院成立于2016年5月,是云南大益茶业集团旗下成员单位,也是国内首个高端民营文学机构。文学院秉承“以一种全新的模式,开创一份对全人类有大益的文学事业”的宗旨,在成立之初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端文学活动,国内外超一流作家频频探访该院。大益文学院通过这些活动,聚集了国内最优秀的诗人、作家和批评家,为“大益文学”系列丛书(首开国内最高稿费“千字千元”)获得了一流的文学资源,聚集了人气,擦亮了品牌。

    此外,大益文学院还着手搭建了世界级的文学交流平台,与国外出版机构合作,陆续推出“大益文学”系列法文、英文、西班文等版本图书,在法国和西班牙分别设立了“大益国际写作营”,为中国文坛乃至世界文坛发现更加新鲜有力的文学面孔,培养、发现更多的文学大师。

    创意写作学院近些年更是成果丰硕,在文坛尤其是在高校圈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我们首开本科高校设立《创意写作》这门课的先河,践行的是第三类创意写作:培养普通人的写作能力,以“让移通学院的毕业生成为会写作的毕业生”为培养目标,以“面向非专业学生的写作”,推进“创意写作中国化、本土化”为践行至今的学生培养理念,强力向前推进。我们的“钓鱼城”全球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已在国内外高校圈产生了重大影响。

    大益文学院陈鹏院长,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原是专业足球运动员,也是知名作家,他的中短篇小说,先后斩获众多文学大奖,曾是《大家》纯文学刊物的主编。他是一个将文学爱到骨髓里的男人,直接将儿子取名陈小说,在文坛成为趣话。他笑称,他的野心是要写成一部《白鹿原》式的作品,而且要在写作手法上超越《白鹿原》。

    创意写作学院和大益文学院,都是志存高远的团队,双方都有强强联手的意愿,进行了多天多场对话,话题广涉到“钓鱼城”大奖赛,创意写作学院培训,邀请外国著名作家举办论坛峰会等等,还就“产学研”等多种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几轮交流下来,意犹未尽。临别之际,丁院长也隆重邀请大益文学院率团回访三江之城。我们期待着双方在“产学研”这个大领域里,携手并肩,同力相长!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