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奇迹 一舞倾城 重邮移通学院线上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移通学院06-16 18:26:56
关注

       舞蹈和音乐一样,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在人类的演化进程中,肢体的魅力妙不可言,蕴藏着灵魂的释放,人类的花样年华,也因此舞动更多奇迹。疫情的阴霾散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一舞倾城”第七届校园舞蹈大赛如约而至,6月12日晚在哔哩哔哩直播间与我们相见,带着我们走进舞者的世界,领略舞蹈的魅力。

       此次比赛也是一次探索与创新,从舞者养成计划到决赛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直播期间,邀请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以及移通学院舞蹈专业教师担任此次评委,保障了此次赛事的公正公平。

       直播开始,伴随着舞者们的舞姿,在动感的音乐旋律中,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尽展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团舞环节不仅展示出舞者们对于舞蹈风格多样性的把握,在团舞展示的视频中亦能看移通学院优美的校园风光。个人展示环节,我们既能看到现代舞的随意洒脱,也能看到HIP-HOP的动感律动,还能看到爵士舞的性感妩媚。张硕带来的独舞《时候》,为我们展现了时间的流逝,将“劝君惜取金缕衣”的劝告融入肢体,从容而舒,形舒意广。用独特的语言来告诉我们这个深奥的道理。而程凡益带来的一支现代和胶州秧歌跨界融合的舞蹈《生命的河》,将我们对生命的敬仰充分表现出来,那潺潺流动的河水,宛如孩童对母亲的依恋,通过舞者的翻转,跳跃,转身一一表现,将这份对河的情感,对生命的敬畏都传达给观众。其他选手演绎的双人舞及三人舞部分也十分精彩,为直播间观看演出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舞不尽的青春,唱不完的旋律,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分团的同学们在比赛的最后给2020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他们前程似锦!山水万程,皆要好运,记得常回家看看。

       舞蹈大赛已落幕,直播间4660余名观众与我们一同度过这个难忘的夜晚。今夜,我们带着动感的节拍,在这里真情相聚;今夜,我们带着星光的梦幻,在这里挥手作别;今夜,青春的活力在挥洒,个性的脉搏在跳动,今夜,舞出青春的脚步,舞出耀眼的光彩。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