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学院铺设“时光长廊”带领毕业生重温成长路
移通学院06-05 23:07:42
关注

“感觉自己穿越回了刚进校的那天!”你想过搭乘时光机穿越回过去吗?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南校区主干道,特意为2020届毕业生打造了一条“时光长廊”,长廊以“YI青春,通远方”为主题,内容包括    

  “毕业时光轴”、“空中心愿林”、“祝福墙”等与毕业生相关的人事物,让其“穿越时空”重新回味四年的校园时光。

百米巨幅“毕业时光轴” 重温青年使命与担当

  “2016年8月:同学,你好!欢迎来到移通学院!”走进时光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上铺设的100多米的“毕业时光轴”,以代表青春的粉色为主基调,轴线以2016年8月大一入校为起点,一直延伸到2020年6月大四毕业为终点,通过重大事件的时间为节点,配以当时事件的简要回顾,带领毕业学子穿越时光,回忆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时光轴以大学生为视角,全面记录大学四年的生活点滴。除了与其息息相关的运动会、音乐节、英语四六级考试等校园生活,也包括《战狼2》上映、“双十一”、“佛系青年”网络词等学生喜闻乐见的热门话题,更包括建军90周年阅兵式、全国两会、首艘航母下水、全民抗疫等国内重大事件,让毕业生在回顾自己过往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快毕业了,看到这个时光长廊,四年的生活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过,原来这四年来,我和同学们经历了这么多,非常感动,我会用心珍藏住这份记忆,牢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的使命,带着这份记忆继续前行!”毕业生夏存感叹道。

“抗疫”题材拍照立牌  勉励突破逆境勇向前

    安放在沿途道路两侧的各种拍照立牌成为了最佳打卡点,这些拍照立牌有宇航员、“抗疫”医务工作者、各种学士服卡通人物等多种形象,配以牵手、欢呼、奔跑等不同的姿态,让拍照的学子塑造出各种生动的造型。其中“抗疫”题材立牌,最受学子们欢迎,吸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驻足拍照留念,欢笑声此起彼伏。

     毕业生方敏正在和同学们在人形立牌前牌照,“今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但在全国医务工作的努力下,我们渡过了难关,刚才在立牌前我特意拍了照,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我要向这些‘逆行者’学习,不负时光,努力奋斗。”她的脸上洋溢着坚毅。

  “只要是快乐的,付出就是值得的”除了地上的时光轴外,头顶树梢上也别有洞天。“空中心愿林”记录毕业生的心愿心语,多达上百块五颜六色的寄语牌高悬于树梢,每一块都有不同的寄语,内容或俏皮或暖心,犹如一个个风铃,在微风中静静飘扬,甚是浪漫温馨……此外,“时光长廊”还有创意毕业照集锦、毕业感恩录、毕业签名墙等参与互动很强的项目。

    毕业,标志着学生大学生涯的结束,也意味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时光长廊”承载着2020届学子对学校的记忆,同样也承载着学校对2020届学子未来的期盼与祝福,期盼毕业生怀揣荣耀与成长走向社会,祝福毕业生开启美好的人生新篇章。(撰稿:粟思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