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监督 共促学习 移通学院开展“云端自习室”活动
移通学院05-09 13:59:24
关注

       转眼间,同学们的“网课之旅”已有数月,特殊而新奇的上课环境也让大家从手忙脚乱到渐渐适应。可在舒服安逸的家中,同学们也不忘培养良好习惯。为给同学们搭建自律学习的平台,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汇江书院结合“家文化”育人理念,于近日起通过腾讯课堂开展了“云端自习室”活动,参与人数达150人。

       每天傍晚,汇江书院19级的尹梦同学便早早吃过晚饭,打开腾讯课堂直播间,等待着19点的“云端自习室”活动开始。已开展8天的直播里,她坚持一场不落,用自律书写大学生勤奋刻苦学习进步的动人故事。  “我有时候复习网课笔记,有时读一些书籍;两个小时过得太快了,如果不是和同学们隔空自习让我静下心来,也许时间就溜走了。”和她一样通过汇江书院“云端自习室”相约进行自习的同学,每晚都有20到30人。

       孔子云:“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每天上网课学到的知识,同学们都可以在“云端自习室”温习。在对当天学习的功课进行巩固后,同学们也可以另行安排时间,例如练字、学习英语单词以及预习课程内容等等。

       “云端自习室”并不需要复杂的参与方式和要求,同学们只需要带着自律和坚持的状态进入到自习室,就可以通过电磁波和远方的同学们一同学习。“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激励人心的句子鼓舞着同学们珍惜时光、不断奋进;优美而缓慢的纯音乐,亦使同学们在聆听中平静浮躁的心,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自习中获得更高的效率。

       漫漫学海,自律带领我们通向光明的彼岸;好的习惯,则需要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无论是在学习、工作,抑或是“包含万千”的微小生活中,优秀的品质和习惯都将助力同学们更进一步,成为更出色的人才。正如王尔德所说,“起初是我们造就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坚持良好习惯,坚持自律成自然,也许培养习惯是艰巨而长期的工程,但一个好习惯足以让人一生受益。

       “云端自习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汇江书院学子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思维,增强了书院学子在家的自我约束力,引导同学们提升学习自觉性、自主学习效率和自我管理能力。“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立读为本”,如果你也想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好地实现自我,每晚七点,汇江书院“云端自习室”欢迎你的到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