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共赏!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线上校园戏剧节即将火热来袭
移通学院05-09 13:50:51
关注

       戏剧艺术是时空的艺术,对很多观众来说,剧场当下发生的一切便是戏剧艺术的魅力所在。戏剧艺术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在移通学院艺术修养与实践板块中对学生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受疫情影响,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七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将通过线上开展,于5月11日通过yy平台(直播房间号:1354307590)实时直播开幕,戏剧节期间将呈现共计1场小品、短剧合集,2场戏剧讲座,7个戏剧赛事活动、8部优秀大型原创剧目。诚挚邀请各位同学、家长、老师在本次戏剧节期间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与到戏剧节活动当中,共同感受完满教育带来的喜悦。

       一年一届的“名角杯”校园戏剧节,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九大院系联合协办、参与的完满教育艺术修养与实践板块—重点校园活动之一。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年戏剧节会有十余部国内外大型剧目,原创力作上演,展现戏剧的魅力;三十余部舞台剧、短剧、情景剧目展演,绘制院系特色,开启前所未有的大众狂欢;特邀嘉宾讲座,聆听大师的思想火花。本次戏剧节取“洽”字为主题,意指“名角杯”校园戏剧节立足三江之城合川,以一方水养一方人演一台戏。

       本届戏剧节最令人期待的是开幕式后将迎来重磅原创舞剧《陶行知》。陶行知以民为本,结合中国国情创立了“生活教育”理论,紧随时代的脉搏,先后倡行平民教育、乡村教育、普及教育、国难教育、抗战教育、民主教育六次教育改革运动。陶行知先生教育救国,对积贫积弱的近代中国意义重大。毛泽东称赞他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的美德被宋庆龄尊称为“万世师表”;周恩来赞其“无保留追随党的党外布尔什维克”。

       鼠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霾,笼罩在所有人心头,打破了原有的安排。“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终将迎来柳暗花明。此时一年一度的戏剧节也如约而至,而本此我们的戏剧节将在线上举行,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希望同学们能融洽和谐,兼洽广博。为回顾往届戏剧节的精彩瞬间,本届戏剧节融合往日主题,以“洽·观”呈现往届戏剧节中移通学院戏剧节的经典原创剧目;以“洽·语”邀请戏剧专家开展精品讲座;以“洽·焕”开展丰富的戏剧节外围赛事活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