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开展“不负韶华•热血青春”军事文化节活动
移通学院05-07 14:52:33
关注

       为响应全国大学生征兵入伍号召,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与国家安全意识。4月23日起至4月29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不负韶华·热血青春”军事文化节活动,期间,共有全校一百多名学生报名参与,通过“军事电影赏析”、“军事知识竞赛”、“军旅生涯回顾”和“军事直播交流”四个系列,使同学们感受军旅生活,强化爱国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国军人的顽强意志力。智能工程学院使用哔哩哔哩直播间与同学们进行“军事电影赏析”,组织同学们于4月25日至27日每天下午六点共同观看军事题材电影。三天时间,三部电影,共近2000名观影人,从《中国蓝盔》、《冲出亚马逊》到《湄公河行动》。中国军人坚毅不屈的形象,冲击着每个人的内心,使大家对军营生活感到向往与神驰。

      《中国蓝盔》中的中国维和官兵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冲出亚马逊》里拥有“勇士勋章”的中国军人,为国家、军队赢得无数荣誉;中国军人高度的国家责任感在《湄公河行动》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三部深入人心的电影,引得直播间的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发弹幕表达对中国军人的赞叹。

       军人用绿色的军装装点青春,用刚强的意志诠释生命,用无悔的忠诚报效祖国。为增强同学们对军事类知识的认知,在“军旅生涯回顾”的基础上,引发更多兴趣,智能工程学院于4月24日-28日分别采访到4位退役军人、军属,应用行者小智展现他们的军旅生涯之际,也向同学们传递着军事类小知识。

       开展军事类小知识竞赛有利于养在校大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道德素质,促进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本次“军事知识竞赛”环节采用线上竞赛,点击问卷、参与答题的方式面向报名同学展开。新颖的形式,全面的军事类习题,使同学们在进行答题的同时收获不少军事知识。活动截止共收到106份答卷,并选出用时短正确率高的前六名为“军事小能手”。“军事知识竞赛”在传授军事知识的基础上,激发学生钻研知识的能力和保家卫国的安全意识。

        时值全国大学生征兵入伍之际,这场同学们热烈参与的军事文化节,让在校同学、退伍军人、军事爱好者们集结于此。此次军事文化节,积极引导着同学们接受军队精神洗礼,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方面。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