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移通学院05-03 17:32:35
关注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做好移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29日,移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107会议室召开。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德民,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周伟,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就创中心主任陈仲华主持。

       首先,就创中心陈仲华主任对移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从岗位提供、就业指导、就业数据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疫情期间学校发布招聘信息2970条,提供岗位17584个。开展春季、理科和文科三场网络双选会,邀请136家企业,提供岗位5723个,参会学生4453人,截止目前录取学生106人。开展就业创业沙龙14场,其他就业创业活动8场,参与学生4089人。接下来将开展信息产业和校友专场2场网络双选会,后续将持续开展个性化、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指导,继续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就业帮扶等工作。

       其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享交流各自在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上的经验,就本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并对目前采取的措施和具体工作目标进行汇报。

       再次,校长助理周伟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他指出,应进一步加强分类摸排,针对性的开展岗位推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指导与服务,提供充足岗位信息,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学校和全市平均就业率。同时指出二级学院之间可以相互学习,学校也会在近期对二级学院2020届毕业生情况进一步了解,精准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张德民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关系广大毕业生及家庭的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学校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移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发挥主体性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二是摸清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出主要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鼓励毕业生“早就业”“先就业”“多职业”“多选择”;四是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切实做好就业困难及湖北籍毕业生的全程跟踪帮扶。五是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 “三严禁”、“四不准”等相关规定。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校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各方面的力量都调动起来,千方百计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以暖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工作和服务,为移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走出学校、踏上社会的过程中留下一段温暖的记忆。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