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开展“以舞抗疫·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移通学院04-28 22:23:21
关注

教育无他,唯有爱与责任。庚子新春,新冠病毒突如其来,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时至今日,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社会各界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疫情是考题,师生都是答卷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淬炼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抗疫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策划发起“以舞抗疫·与爱同行”主题活动,独立创编,广泛参与,用温暖的舞蹈作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祝福武汉、助力抗疫,传递勇气与希望。

待春暖花开,拥有同一片蓝天。疫情面前,有人逆行而上,他们以白衣为战甲,展现医者仁心。自活动开展以来,淬炼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凝聚力量,辅导员们有效发挥线上教学作用,在教学内容中融入抗击疫情元素,引导学生学习创作体现“坚强、勇敢、努力”等积极向上的舞蹈作品。学生们克服在家录制的种种困难,用优美从容的舞姿,尽情表达“艺”起战“疫”的态度。这一次,舞蹈不仅是锻炼身体的一项韵律活动,更是抒发每个人心中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艺术语言。 非常时期,步伐更加坚定。本次创编舞蹈视频由淬炼商学院艺术团策划,充分融入学生们的投稿作品,剪辑汇聚而成。视频以《微微》为背景音乐,展示爵士舞、现代舞、手势舞的曼妙姿态和学生们当下的信念与期盼,以“云”舞蹈的形式完成这场特别的演出。

正如歌词所蕴含的道理,“微微”就像我们每个人,渺小但是不弱小。面对难关,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挑战。尤其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全球面临疫情大考,学生们在响应国家号召自我隔离,科学锻炼的同时,用创新创造的精神、学以致用的感悟、积极乐观的心态,上交一份丰富多彩的答卷,体现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持破“疫”前行、行稳致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