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与你在疫起”锻炼打卡活动
移通学院04-22 22:10:09
关注

“阳光、空气、水、运动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 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说。运动是健康的源泉,运动是生命的力量,运动更是疫情期间抵御病毒的重要法宝。疫情来袭,同学们的锻炼意识强了,为了让同学们的意识落地,同时提供一个居家共运动的平台,移通学院通信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特此开展了“通信打卡记,与你在‘疫’起”打卡锻炼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同年级、老师和同学们家人的积极参与,赢得了一致认可,本周“通信打卡记,与你在‘疫’起”活动落下圆满帷幕。

本次活动开展共计七期,参与人次达1946人,其中覆盖了班团同学、辅导员老师、院系任课教师以及同学们的家人等不同群体。活动前期,通过学校官网、学院官方QQ、微信公众号“口袋通工”、年级群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中期,学院体育协会在“口袋通工”公众号发布每一期的动作指导;活动后期,学院将同学们、老师、家人等不同群体的运动成果在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等不同平台进行了系列成果展示。

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锻炼。有的借助健身器如哑铃,瑜伽垫,仰卧板;有的以自然露天的地方为运动场地,绿水青山为背景;有的奔跑在晨间空旷的小区道路,挥洒着汗水。活动的视频和照片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家融入运动氛围的真情,痛快流汗的欢喜,大口喘气的舒畅,燃烧脂肪的炙热,以及在一天的工作学习中得到放松的感觉。

老师们以丰富的运动经验和动作示范引导,拳击、瑜伽、太极、长拳、跳绳、倒立……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老师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带动了同学们参与,而这份热情也通过同学们传到家中,带着家人一起运动,其乐融融。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家人感情,也让运动为我们在疫情期间保驾护航,更体现了运动的感染力和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

同学、老师、家人不约而同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好评。“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带动我们家人一起运动”“每天坚持打卡让我有了运动的动力”这是学生的声音;“我很支持这个活动,能让孩子在家里学习后够减缓疲劳”这是家长的声音;“能把高年级的同学也吸引一起参加锻炼起来,不错”这是来自老师的声音。不同的声音中,我们听到了力量,看到了体育的引领!

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就像永不停歇顶开了坚石的初芽。在以后的日子,小到自身的健康危机,大到国家的疫情困难,我们将时刻以永不停歇的必胜姿态,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永不退缩的坚定信念去战胜,去拼搏!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