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 护航成长 移通学院汇江书院开展“云家访”
移通学院04-13 22:00:31
关注

在同学们的大学之路上,有家长的守护、学校的引导与老师的陪伴,这些角色与力量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为更深入地了解、关心书院学子的居家生活学习情况,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汇江书院于3月30日起开展了线上互动“云家访”家校育人不延期活动,书院导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为学生和家长们送达书院的特别关怀,从而实现家校联动。

2019级潘露琴同学性格沉稳,工作认真负责,导师刘小路老师通过与其家长的交流,得知她能够充分利用居家学习生活的时间,合理规划、自主学习。该同学家长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书院老师能与家长进行云家访,使我们真切地了解到了孩子的在校情况,听老师说到学校所做的种种防疫措施,让我对孩子以后的开学也放心不少,感谢书院老师对孩子的关怀、支持和帮助。

      

2018级学子华爱军同学是百人成长档案项目的一员,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幽默开朗的性格让他和同龄人打成一片。“我希望他不仅和同学们分享快乐,也记得父母是他坚强的后盾。”学生家长在和导师彭聪老师交流时说到。“儿行千里母担忧”,家长们总是牵挂同学们的在校情况,但通过线上“云家访”,书院老师和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在家情况,将关怀与关注及时送上。针对家长关心的择业问题,家长、老师、学生也进行了充分交流,鼓励该同学将个人兴趣和专业技能结合,尽早规划职业生涯。

              

2019级任柏庆同学的父母均在外地工作,自己和上初一的弟弟、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他成熟懂事,体谅父母工作的辛苦,在家主动承担家务,照顾弟弟的学习生活。刘小路老师家访后,该同学家长表示十分认可学校的完满教育育人理念和“双院制”模式,同时也很感谢学校给孩子带来各方面的帮助,让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样他们在外地工作也会更放心一些。 

 

一次家访,是学校与家庭间沟通、连接的桥梁,传递的是对学子不变的共同关爱。书院温暖有爱的氛围不因时间和空间减弱半分,书院教师对育人工作的不懈追求也一直在路上,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居家情况,与家长一路同行、见证学生的完满成长。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