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思政教学部党支部线上寄哀思主题党日活动
移通学院04-05 09:44:55
关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一份追忆寄相思!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今天上午9点30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思政教学部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清明祭英烈,线上寄哀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邓燕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邓燕书记讲到,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我们以线上寄哀思的活动形式参与全国的哀悼活动,沉痛哀悼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缅怀为祖国建设和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致敬那些面对无情山火却勇敢逆行的灭火勇士……我们要学习他们大无畏、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离去的背影终将成为我们接力前行的力量。

       10点整,所有党员同志都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了默哀仪式,并自发寄托哀思。朱艳秋同志折起了美丽的千纸鹤,以寄托哀思;肖峰、陈静等同志饱含热泪,为所有停留在这个寒冬的人默哀……举国同悲,举国同心,举国同进。最难忘你的平凡,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幸得有您,护山河无恙!英雄如您,护吾辈前行!

       会后,邓燕书记要求所有党员教师要利用本次活动结合思政课课程特色,在所在班级举行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线上实践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课后,同学们通过此次爱国主义线上实践教育活动利用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浓浓的情谊。原创诗歌、班级接龙、心得感想……表达同学们对英雄们、先烈们无限的追思。

        梨花风起正清明,心怀感恩再前行。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们为国家舍生忘死,换来山河无恙。致敬英雄不朽,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撰稿:粟思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