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党旗飘扬——数理教学部党支部90后教师武文杰先进事迹
移通学院03-30 15:54:38
关注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移通学院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青春在战役一线践实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作为移通学院数理教学部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在最前面,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同志、武警官兵、社区民警等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无愧于理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把青春浇灌理想,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也很有意义。”武文杰,是移通学院数理教学部大学物理专业的一名90后教师,也是数理教学部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月中旬开始,在疫情肆虐最为严重的时候,武文杰所在的延安市志丹县里各社区出现了工作人员身体透支的情况,部分社区居民人心惶惶。当看到街道办事处贴出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他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踊跃报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作、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护的安全线。

       为最大程度减少社区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文杰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在小区门口设好关卡,对外来人员、进出人员做好登记、量体温和宣传工作。

       “在疫情防控最严重的时候,志愿者工作的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才会结束,有些志愿者,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状况。由于人手不够,只能调一些志愿者去超市门口,检测购物居民的体温”负责管理社区志愿者的干部这样说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武文杰在看到大家体力不支,超市人手不够时,主动邀请去超市检测,那里社区居民往来频繁,但他仍然说:“没事儿,就让我去吧,我体力好”这令社区干部印象深刻。

       “入党一直以来就是我最崇高的理想,能在特殊时期,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非常荣幸,况且跟冲锋在武汉最前沿的党员医护同志相比,我这根本不算什么”。“武文杰每天工作非常卖力,很勤恳,人实在”,与他一起报名参加志愿者的邓昭明同志这样说到。

       从2月中旬至2月底,武文杰每天7点30上岗,到下午6点30结束,期间,他一直践行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一位革命前辈曾说过:‘人生的荣誉,没有比忠实地做了有益于人民的事业,为人民所信任更高的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笃定要向战役前线的党员同志看齐,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力所能及践行初心和使命。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