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新”声,绘聚“疫”心,关注学生成长—记智能工程学院院长云端座
移通学院03-17 21:24:27
关注

       新的一学期已经在疫情特殊时期背景下通过网络平台有序的开展,为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自主学习的情况,提高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效果,提醒学生加强疫情防护的观念,关注学生成长与发展,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于3月12日下午4:00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了院长线上座谈会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晓圆,教学副院长李洁,学工副院长李巧以及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人生需要努力,自律,是严于律己的最高境界。会议伊始,党晓圆副院长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及线上学习的情况,并提醒同学们:线上教学需要同学们积极地配合老师,不仅需要老师认真教,也需要同学们认真地学,这样才能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不然线上教学会出现两极分化现象。自觉性高的同学,可以很好地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按时上下课,认真听讲,甚至会主动寻找课外资料自主学习,来巩固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而自觉性相对较差的同学,在没有旁人监督的情况下,很难保证有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党晓圆副院长强调,同学们要像在学校上课时候一样,认证对待每一节课,以免落下课程。

       针对在观看教学直播的过程中遇到的如卡顿、网络不稳定等问题,李洁副院长告诉同学们,线上教学参与人数较多,信号波动的情况在所难免,李洁副院长还提醒同学们,直播平台设有回放功能,大家可以在直播结束后,可以翻看直播再次学习,也可以在课下通过社交软件找老师答疑。此外李洁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就业领域等问题,并建议同学们针对专业就业领域制定好大学生活、学习规划,除专业学习外,还要在完满教育、通识教育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质。

       关于同学们关心的何时返校、暑假是否延期、就业领域、学习之余更应该注重哪方面的自我提升等问题,李巧副院长、杨佳义老师也相继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李巧副院长强调,现在疫情还未平息,同学门要做好自我防护,学校也没有接到明确的开学指令,在学校发布明确返校文件之前,不要提前返校。

 

       最后党晓圆副院长再次提醒同学们,静候学校返校通知,在家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学习以保证学习效果,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智能工程学院积极贯彻学校育人举措,以学生为本,师生通过“云端”进行交流探讨,也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线学习中的疑问,对增强学院人文关怀、凝心聚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