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合川首届高校公益论坛:在合高校齐聚移通,共话志愿事业新未来
移通学院12-10 14:40:05
关注

       12月5日-7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共青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资源融合共享·志愿协同发展”公益论坛在移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合川6所高校的500余名优秀志愿者齐聚移通,共话志愿。

 图片1.jpg

志愿集结·拉开公益论坛帷幕

      12月5日,合川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汇聚我校下里巴人剧场,共同见证“资源融合共享·志愿协同发展”2019年合川高校公益论坛的盛大开幕。

      本次论坛在青春昂扬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合唱表演中拉开序幕。一张荣誉证书、一段志愿故事分享、一份志愿情怀,都是对合川青年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最好见证。开幕式上,移通学院书院部副部长穆春江老师发表致辞,他向与会领导、来宾、志愿者朋友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移通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同时,他希望本次论坛能从“注重志愿服务内涵发展、加强志愿服务外部联动、强化志愿服务机制建设”三方面推动合川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2.jpg

资源整合,建立多元服务模式

       全面挖掘移通学院志愿服务资源和优势,形成领办式、点单式、结对式等多种服务方式,推动移通学院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领办式:通过移通学院志愿服务官方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活动信息,供志愿者个人或团体认领;点单式:持续完善移通学院志愿服务资源库(含活动形式、宣传平台等内容),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集中发布,供全校师生“点单”;结对式:10个志愿服务组织、85支志愿服务专项支队,达成结对共建合作模式,打造“1+1公益赋能计划”,实现志愿服务自我造血。

思维碰撞·促进志愿健康发展

       论坛期间,线下围绕“打造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品牌亮点”、“加强‘志愿+’联动”等14个内容开展主题研讨、专题讲座、项目交流、实地参访活动;线上利用志愿服务官方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畅通交流反馈渠道,开展“志愿说·‘青’听你的声音”志愿服务调研,共收集有效问卷3000余份。为进一步推动移通学院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发布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志愿服务着装管理与规范》。同时与其他在合高校形成联动机制,每月定期开展联席会议,促进志愿服务组织交流与发展。

 图片3.jpg

主题培训·助力志愿专业发展

       论坛最后,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评审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周林波教授与民政部西部民政社会工作培训中心教学部副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齐芳教授分别以“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新与包装”、“志愿服务督导实务”开展了主题讲座。此次培训提高了与会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运营、志愿服务督导等专业技能,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志愿服务专业化进程。

 图片4.jpg

继续前行·引领志愿新风尚

       12月7日17:00,历时三天的公益论坛在志愿者代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主题分享中落下帷幕。论坛的落幕不是终结,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合川所有青年志愿者将为着共同的梦想、期盼、承诺和声音,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事业,让志愿成为生活新方式,引领社会新风尚。

 图片5.jpg

      在未来,移通学院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移通独特的志愿理念——“传递责任,表达态度”,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条深入接触社会、与社会提前进行“磨合“的重要途径,让他们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在需要和被需要的过程中,不断表达自己的态度,承担自己的责任,从而为未来更好的自己做准备。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