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志愿服务专项支队风采展:让志愿变成引起“蝴蝶效应”的那对翅膀
移通学院11-25 15:02:57
关注

       一年一度的志愿服务专项支队风采展,凝聚着一年时间的百种滋味,汇聚着无数伙伴的彻夜灯火,不知你可否见过他们。

0.1.png

       11月20日-21日,由共青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委员会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85支志愿服务专项支队承办的“第三届志愿服务专项支队风采展”在黄桷树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风采展立足同学日常生活,进一步拓展志愿范畴,吸引了校内4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既为移通学院85支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展示一年来志愿成果搭建了舞台,也为移通师生带来了一场欢乐与收获并存的志愿盛宴。

0.2.png

形式创新,多角度诠释支队文化

       与以往不同,本届活动采用“嘉年华”形式开展,分为两天进行,主要分为文化展示区、成果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志愿说”分享区四个主题体验区,每个体验区里分别有2-3个子活动。整场嘉年华以“走进志愿——了解志愿——参与志愿——分享志愿”为主线设计和体验,以志愿服务专项支队特色文化展示为主,志愿活动体验为辅,另外加入了“志愿说”主题分享,真正从志愿服务的多元化和不同形态来开展这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精心设计了“嘉年华”任务攻略卡,将85支志愿服务专项支队的宗旨、特色、团队精神等内容设定为通关密语,参与师生主动学习了解专项支队的文化,在趣味互动体验中,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

0.3.png

分类呈现,多层次展示支队特色

       85个志愿服务团队、85种志愿文化齐聚一堂。为更好的向全校师生展示志愿服务专项支队特色,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活动根据志愿服务方向将85支队伍分为关爱农民工子女类、环境保护类、阳光助残类、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类等9个志愿服务类别。分类别集中展示,让参与者更加直观、系统的了解不同种类志愿服务的特色,同时也为同类型志愿服务团队提供沟通交流机会,不断完善组织与项目。

0.4.png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梦想的舞台。在这里,有人分享志愿服务的酸甜苦辣,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看到其他优秀项目,学习经验;还可以通过余其他志愿者的交流提升自己,让我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做得更好。”一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如是说。

平台搭建,多渠道共享志愿资源

       本次活动在注重创新的同时,也保留了优秀的传统——体验式支队员招募。“在之前我就听说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一直没有机会参与其中,今天在这里参与了体验式志愿者报名,我就有机会加入了!”的确,体验式支队员招募环节的设置,不仅给全校师生提供了更多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和渠道,更让师生通过亲身参与感受不同支队的文化、特色与故事,从而促进移通学院完满教育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0.5.png

       “这是一个多赢的平台。”在志愿服务版块指导老师看来,志愿服务专项风采展不仅能给专项支队一个展示的机会,还让更多资源在这个平台上得以分享与整合,让志愿服务事业走得更远。

       对于移通人而言,志愿已成为了校内必不可少的学生生活之一。移通志愿者始终坚持让志愿成为习惯,不断感染身边人,将志愿的力量洒满整个校园,也同样让志愿精神成为移通的标志。本次活动不是移通志愿活动的结束,反而是新征程的开始。移通的志愿之路,将在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宽,也同样将延伸到越来越远的地方。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