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2019志愿校园·百校公益跑”在移通开跑
移通学院11-21 14:05:30
关注

       11月20日下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承办的“2019志愿校园·百校公益跑(移通站)”活动在移通学院南校区田径场吹响奔跑的号角。

       此次以“公益酷跑·有你刚好”为主题的“志愿+体育”活动自确定举办以来,受到全校师生高度关注,报名和参与人数高达3000余人,3.5公里的校园跑道上累计跑出22064380步,合计公里数达到11000余公里,相当于完成了260余次全程马拉松,而这22064380步将通过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平台转化慈善基金,以移通学院的名义全部投入到合川区乡村学校图书室的建设中去。

精妙路线设定 有力后勤保障

       本次活动跑道设置在校内,全程3.5公里,路线经过精心设计,从南校区田径场出发,途经图书馆、双子湖、花果山、下里巴人剧场等学校标志性建筑,最后回到黄桷树广场,沿途“有山有水”“有动有静”可以欣赏到学校最美丽的风光,跑道的终点黄桷树广场还是移通学院第三届志愿服务专项支队风采展的现场,3000名师生酣畅淋漓地跑完3.5公里后,可以漫步在85个支队展示海洋中,感受志愿服务的文化魅力与成果风采。同时,3.5公里的跑道上设有补给点6个、200余名医疗和志愿工作人员为参赛师生提供全面、仔细的后勤保障服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体育志愿联动 引领全新风尚

       下午4点,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邀请到3名体育达人和85支志愿服务专项支队为所有参与者领跑,三名身材健硕、动作敏捷的运动员“打头阵”,紧随其后的是85面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彩旗,再之后便是浩浩荡荡的3000名爱心师生,场面积极壮观,气氛热烈异常。

       而“体育+志愿”的领跑团队阵容传递出的理念和全新运动方式则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我没想到跑步还能捐款,我每天都坚持跑步,这样算下来我几乎每天都能捐几十元钱了,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跑起来就更有劲了!”一名同学如是说。的确,志愿与体育的结合,不仅推动了移通学院完满教育志愿服务版块和竞技体育版块的联动与融合,更赋予了跑步这项传统健身运动志愿的内涵,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其中。

志愿持续发力 助力乡村教育

       移通学院图书馆有156万册藏书,可供20000余名师生免费自由借阅,但在我国贫困乡村,还有很多学校没有图书室,那里的孩子可以接触到课外读物少之又少。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正在于此,通过奔跑,产生能量,能量转化为爱心基金,爱心基金变为一本本课外书籍,这些书籍汇聚在一起,以移通志愿者之名筑起图书室,为乡村教育助力,让更多乡村儿童的知识面更加宽广,感受到社会与青年人对他们的爱与关怀。

       据悉,本次公益跑活动自发起以来,全国各地高校纷纷响应,预计全国将有超100所高校参加,而在重庆,移通学院是第一家,此次大型公益跑活动落户移通并非偶然,学校每年有逾百万的公益专项工作经费、有比例为100%的在校学生注册成为志愿者、有日渐成熟的“1246+”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有国内外赛会上的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

       这一切都向重庆、全国、世界展示着移通志愿者的风采,更表达着移通对志愿的态度,正是因为有了优秀的平台和不俗的成绩,各类大型赛事才一个又一个地走进移通,让移通志愿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