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百团大战”为学生搭建发展兴趣的桥梁
移通学院11-21 10:44:44
关注

       11月15—16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百团大战”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在黄桷树广场和南校区足球场成功举办。“百团大战”作为移通学院学生社团集中展示社团文化,社员广泛表达个人兴趣爱好和全校师生挑战自我,发展兴趣的重要平台至今已举办至第七届,长师生的广泛赞誉。

       本次“百团大战”以“年轻无畏,挑战无极限”为主题,设置50项趣味性强,覆盖面广的挑战项目,采用“擂台战”的形式,号召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挑战项目的校级纪录,刷新最好成绩,争当校园吉尼斯纪录刷新者。活动一经发布,便收到4200余名师生的线上报名,加之6000余名线下现场报名,共有超10000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欢笑声、加油声融为一体,气氛热烈。

 

联手“三江之城”,挑战现场有新力量

       本次“百团大战”首次突破参加人员全部单独报名形式,联手校级品牌活动“三江之城”城市生存挑战赛共同构建参赛对象多元化平台,即参加“三江之城”的选手必须在现场进行挑战,达到一定标准后才能获取原有活动的启动资金,全新挑战成员的加入让“百团大战”的挑战现场更加热烈,团队的挑战更富有激情,同时带动单独报名的选手们情绪更加高涨,整场活动下来,“挑战”“坚持”“超越”的信念更加深入人心。

  

广泛收集兴趣点,挑战内容有新体验

      本届“百团大战”在活动项目设置上,广泛征集社团和师生,尤其是同学的意见和兴趣点,针对同学们觉得“有意思”的活动,进行策划,打造“有意义”的挑战项目共计50个,其中专业组挑战项目15个,业余组体验项目35个,每一个项目都依托社团文化,针对固定的领域设置挑战内容。

      乒乓水上漂看似轻松,实则很难把控。用力过猛,球会一飞冲天;过于小心,球会偏离轨道;只有把握干脆的力度,大胆又谨慎,才恰到好处顺利通关。快乐呼啦圈使身体腰腹、臀腿肌肉不僵硬、不退化,达到强健肌体的目的,健美身体仪态,在律动中快乐转圈,在挑战中赢得掌声。《千字文》挑战赛在练笔中温习传统文化,在安静勾勒文字的时间里,沉淀自己,投入进去……移动拼图、叠叠乐、华容道、吹蜡烛等各类平易近人的挑战项目则更加贴近生活。

       全新的竞赛内容,大大提升了活动的体验感和趣味性,重要的是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找到符合自己兴趣点的挑战项目,从而更加敢于挑战自己,主动抓住发现自己另一面的机会,同时结识到与自己局域相同爱好和兴趣的朋友,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自信的天地。

 打造进阶擂台,挑战成绩有新超越

       专业组的表现非同一般,英雄们济济一堂一展身手、一较高低。参与者不只是同学,还有身怀绝技的老师;不仅有首次参加“百团大战”的萌新,还有去年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勇士在继续挑战,更有往届的冠军前来刷新自己的纪录,力求超越自己。

     “百团大战”最激动的时刻就是打破纪录,每一年“百团大战”也都在刷新记录。“魔方王”是思维与速度的双重考验,对参赛者的手、眼、脑结合的协调性动作以及高速运转敏捷性思维都有很高的要求。“平衡王”挑战身体的控制力、协调力,对参赛者的心理素质也有着考验,艰难前进,突破束缚,找寻在拼搏中发光发热的自己。“解局王”以微弱不全的子力,进行尾盘决战,挑战“绝处逢生”,除此之外还有支撑王、颠球王、平衡王等15个巅峰王者擂台赛。

      最终本次“百团大战”刷新了最新“支撑王”17分6秒、最新“平衡王”11分40秒64、最新“颠球王”新登2684个、最新“魔方王”纪录9秒272等三十余个项目的纪录,越来越多新“王”在大家的挑战下浮出水面,现场的观众也不由自主地为那份坚持与勇敢欢呼呐喊。“再一次超越自己去年的记录,我特别欣慰,我会持续关注挑战赛,将我的记录一直保持下去!”超越了自己去年纪录选手如是说。每一个冠军舞台都给拥有才艺和特长的同学们展示的机会,每一个挑战项目都给拥有兴趣、想要发展兴趣的同学提供平台和力量。

       没有兴趣便没有温度,没有温度便没有热爱,没有热爱又谈何成就美好人生?在移通,第七届“百团大战”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用“年轻无畏,挑战无极限”作为口号书写了激情、热血、拼搏和勇气;在移通。“百团大战”完成的不仅是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使命,更用“有意思”“有意义”的项目,构筑起广大师生发现兴趣和发展兴趣的舞台,为他们将来实现人生出彩奠定坚实基础。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