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移通师生冒雨进行莲藕义卖 筹集善款助力公益
移通学院10-21 14:56:30
关注

       10月20日早上,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第二届“荷叶田田·藕趣横生”书院“家”校园荷塘文化节之“荷乐不为”公益展销和“藕是吃货”师生共膳活动在细雨中拉开序幕,200余名师生冒雨将挖藕大赛采摘的200多斤进行了限时营销,为公益筹集善款,并精心打造“全藕盛宴”,分享劳动的喜悦。

公益营销风雨无阻 移通“特产”饱受好评

       淅淅沥沥的秋雨不请自来,但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为公益助力的热情,勇敢踏上莲藕营销征程,为公益奉献自己的力量。首届荷塘文化节公益营销活动中,不少老师、居民、商户都曾慷慨解囊,也都亲自品尝过移通学院原产莲藕的美味,亦对移通学院劳动教育的施行及学子们亲手采挖莲藕义卖的行动高度赞赏,故而,当大家听闻一年一度的莲藕营销再度来临,大家清晨便纷纷赶来,抢购最新鲜的莲藕。参与营销的同学们,也并不满足于“老客户”的捧场,主动增加挑战难度,走出校园,寻找“新客户”,推销移通学院“特产”。最终,在两个小时的限时营销活动中,同学们以1141元的价格将主办方要求的290斤莲藕全部售出。

       莲藕有限,爱心无限,“荷乐不为”公益展销是提供给在校学子近距离接触社会、感悟生活的渠道与平台,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他们突破自我,勇敢迈出步伐直面社会,提升自身表达沟通、营销谈判能力,更能让他们感受到肩上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师生共品荷香美味 书院家和情深意浓

       公益营销结束,同学们陆续返回北山斋,精心打造今年的“全藕盛宴”。同时,同学们还特地邀请了平日里给大家诸多陪伴、关怀的辅导员和书院发展导师们,希望用自己亲手采挖的莲藕,亲自烹饪一道独特的美味,感恩老师。老师们也满怀欣喜地加入到烹饪行动中,与同学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食材的选配、调料的运用和菜肴的烹饪中,火舌之上藕香四溢勾食欲,铁锅之下红焰汹涌绽莲花,“桂花糖藕”、“一品香酥藕”等一道道创意菜品接连出炉,引得围观群众垂涎欲滴,惊羡不已。

       亲手从泥泞中奋力采挖出的莲藕,经过煎炒炖煮等不同的手法,呈现出各具特色的美味,师生间的情感也在烹饪的一谈一笑中逐渐交融,每道菜品的味道不同,却道道充满师生间真切的情谊,师生间的故事不同,却事事包含无私奉献与感恩的情怀,书院也将继续坚守“陪伴守望”的阵地,为全校师生构建温情、动人的沟通平台与家园空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