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楹联学会与移通学院北山书院携手共建楹联教育基地
移通学院10-16 22:50:44
关注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北山书院“合川区楹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北山书院迎客厅隆重举行。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全国优秀楹联教师、全国著名青年联墨艺术创作者、重庆市楹联学会副会长、合川区楹联学会会长兰梦宁,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重庆市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合川区楹联学会执行会长李治仪,重庆市楹联学会会员、合川区楹联学会副会长何文龙,重庆市楹联学会会员、合川区楹联学会秘书长高红,合川区楹联学会会员何友荣,移通学院书院部副部长穆春江以及传统文化学生社团联盟理事同学代表出席授牌仪式。北山书院学生发展导师徐秋月主持仪式。

      北山书院学生发展导师卢柯毓宣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北山书院建立合川区楹联教育基地的申请报告,并就北山书院发展概况作了介绍与解读,表示将与合川区楹联学会培养学生以“习惯养成”“文化传承”为轴的坚韧力主线,强化学生学习中华文化的氛围营造,引导学生在文化传承中受益,古为今用。

       随后,李治仪执行会长宣布授予移通学院北山书院为合川区楹联教育基地,兰梦宁会长和穆春江副部长分别代表双方进行了授牌仪式,兰梦宁会长代表合川区楹联学会将“合川区楹联教育基地”牌匾授予了北山书院。

       穆春江副部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移通学院特色书院制育人模式更是在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天的授牌是书院部与合川区行业协会校地共建的创新与尝试,是传统文化入高校基层的生动实践,北山书院将根据连接点,有效推动课程建设,积极探索以校地合力、师生共建的方式培育学生文化自信,依托校外丰富资源,挖掘和讲好书院故事。

        兰梦宁会长也发表讲话,他认为这一举措是楹联文化走进高校的突破创新,有信心同北山书院谱写以文化人、以德立人的新篇章,搭建一个丰富的传统文化校园生态交流网络。并向北山书院赠送了重庆市楹联学会会长何登荣女士撰联、兰梦宁会长题联的“漫步书山开眼界,遨游联海放情怀”作品。

       最后,楹联艺术家于北山书院匠心工作坊进行了现场创作作品展示,笔锋、运笔如同行云流水,“谁凭妙手书联墨,我以真知辨古今”“邀来佳作韵尤雅,寻觅真知眼更宽”等一幅幅佳作一气呵成,以示共建楹联教育基地深厚友谊。

       合川区楹联学会、北山书院以及传统文化学生社团联盟三方合力,以合川区楹联教育基地为载体,致力于将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化、实践化和普及化,力争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导和动员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获得有益启发,共同书写为传统文化“代言”的新篇章。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