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移通学子为留守儿童构筑一个“彩虹”梦
移通学院10-12 18:48:24
关注

       新学期开始,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辐射范围,帮助到更多的留守儿童,积极弘扬“团结、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9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有组织的来到了合川区东渡小学,内心对“彩虹”充满着新的欣喜与期待,第十期彩虹课堂开讲啦!

       新学期,新气象。在开班前期,志愿者通过前期调研考察回访,结合往期支教经验,提前与东渡小学的老师们一起沟通协商,构建了更加完善合适的体系,最终给小朋友们提供出了更好的特色兴趣班教育课程。因为完善体系的构建,当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之后,便快速的对学生进行了点名授课。从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来到这个充满书香的小学,让所有的志愿者感受到了熟悉的味道。

       为了第十期支教的顺利完满开展,所有的志愿者老师在经过学校层层选拔面试之后,便开始对相应的专业知识进行巩固学习,积极了解查询作为一名老师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只为了将全新的面貌带给东渡小学的小朋友,让他们能够更轻松地学习,更好地与同学沟通。志愿者们表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用行动展现出“师者”的形象,各位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教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课堂,如艺术类的“舞蹈、绘画、书法、棋艺、手工”等,现场教学秩序井然,小朋友们稚嫩的童音和并不熟练的动作,校园每一个地方都充斥着活力,老师们与小朋友们相处融洽,到处充满欢笑声。莘莘学子,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棵棵幼苗,寄托着民族发展的希望,通过老师的知识传递,让他们在兴趣之中飞越前行。

       “书中自有黄金屋”课堂外欢乐愉快,课堂内轻松快乐,畅游国学奥秘,老师们带小朋友们在历史世界里遨游,感受古色古香的中国,感受文化的沉淀。小朋友们的好奇和认真是老师付出最大的动力,在小朋友眼中看出了对知识的渴望,看到了新一代的希望。新学期新气象,志愿者支教行动不断得到改进和完善,真正融入在孩子们之间,给他们带来知识和温暖。这便是东渡之家“彩虹”课堂支教团的魅力。

       第十期课堂第一课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拓宽了小朋友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了“彩虹”课堂的魅力,还让志愿者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激起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动力,体会到了奉献带来的快乐。志愿之行,从未止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初心,服务他人,给小朋友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践行完满之路,不断提升志愿者自身的专业服务技能。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