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北山书院携手合川区花滩社区共庆中秋佳节
移通学院09-26 19:42:50
关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充实的军训生活悄然落下帷幕,新同学迎来了他们入住北山书院的第一个传统节日——中秋。9月12日19时,重邮移通北山书院与合川区花滩社区携手搭建两个平台,共庆中秋佳节。让远在异乡的移通学子体验家的温暖,感受家人般的关怀。为花滩社区居民带去精彩节目,丰富日常生活,获得良好赞誉。

       当晚,北山书院名誉院长王于飞教授受重庆市社科联主办的“社科五分钟”栏目的邀请,做了中秋节历史来源和习俗流传专题解读。王院长在节目中深情谈到:中秋不见于传世文献,也不属二十四节气,但中秋,切实地发生在中国人的生活与情感世界,铭刻于我们共同的心灵空间。完美地诠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切实让学子和居民体验中华文化命脉,在其乐融融中感受天上人间的温情。

       日轮光辉的照耀下,橘红绸带般绚丽多彩的天空挂着一轮圆月,此时此刻,移通学院茶学社 、华韵汉服协会、美食协会 、红魔城动漫城协会、民族乐器协会的各项活动早已准备就绪。在欢乐氛围的衬托下,北山书院二楼功能室里“清音寄相思”大型K歌现场热闹非凡,同伴们两两组队,通过歌曲接龙的方式,寄情予景,一起用歌声表达对远方家人的思念。人流络绎不绝,摩肩接踵,北山书院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温度,学生在这里游园、高歌、互动、团聚。

       大厅一角,“猜灯谜”活动在人群中备受瞩目,赤红火焰灯的逐一点亮,燃起浓浓传统文化的火焰,同学们打望着写有灯谜的纸条,大脑不断联想。活跃的思维在脑海里跳动,在寻找到正确答案的那一刻,他们嘴角都微微上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笔锋北山”黑与白、柔与刚,巍峨群山中挺拔而出,2019级新生张行健手持毛笔一笔一划勾勒着北山人坚韧不拔的品质;现场参与者通过“中秋视频拍摄”活动,写下中秋祝福,道出对大学四年的期许——在大学四年中收获满满、幸福多多;“疯狂绕口令”用家乡的口音念诵着拗口的短句,四方之音携欢笑声浸染了整个夜空。

       千年茶文化,昔日今朝共传扬。洗杯、落茶、冲茶、挂泡沫、倒茶、点茶、品茶,茶学社的同学一一展示着中国茶道。微抿淡茶,遥望圆月,配上美食协会做的香甜月饼,此境此景,便是十足的中秋了。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汉服社的同学随音起舞,月下舞动的衣袖,拂去暮尘,轻扬螓首,微皱蛾眉,宛若仙人之姿。笛声吹,琴瑟鸣,各种传统乐器的演奏为她们舞蹈更添了一丝神韵。

       与此同时,北山学子在合川花滩社区分会场的中秋特色活动表演正隆重举行。《强军强国》节目彰显祖国繁荣,军体拳汇演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刚毅果敢;《伞舞》节目中,学子们手拿精巧纸伞,翩然而动,秀美舞姿让人难以忘怀;《知否》如梦如幻,彩色灯光照耀下格外绚丽。200余人的观众区座无虚席,同学们的顷力表演,激起观众们浓烈的兴趣,阵阵掌声络绎不绝,赞誉不绝。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