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移通学院09-19 19:07:21
关注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拓梦者”理论普及宣讲团于暑假期间在重庆市合川社区、街道开展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社会实践活动15场。5位宣讲人从“延安精神”“六有青年”“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方向开展主题宣讲、红色观影、竞赛答题等活动,直接参与人群达1400余人,辐射合川近30000人次,累计获取问卷916份。此次活动从实践中引导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朋辈的力量号召更多优秀青年加入活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致敬先贤,从革命先辈中受精英教育

    “拓梦者”理论普及宣讲团就“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主题在合阳城街道、康乐老年公寓、较场坝社区等阵地开展主题宣讲,讲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渡过的艰难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带领大家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通过倾听合川居民们对于延安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宣讲团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不仅是传家宝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都要怀揣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决心砥砺前行,从革命先辈中领悟精神的力量,接受精英的教育。 

根深沃土,从实践感知中长技能才干

      追忆往昔,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从民族独立到繁荣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奋勇向前不断进取的辉煌之路。通过发放“关于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相关调研”,累计获取问卷916份,有效问卷数量达852份,占比93.02%,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增添辐射范围,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其中来自将军路社区的王主任评价说:“拓梦者”宣讲团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宣讲团,他们行为文明,举止得体,宣讲时口齿清晰,有理有据;在活动前也准备充分,活动时分工明确,活动后主动收拾场地。在展现他们纪律性和责任心的同时也侧面展现了现代青年从实践感悟中增长技能才干,通过自身的言行担负起宣传国家之声的艰巨使命。

  

情怀祖国,从爱国情感中做时代贡献

       作为国家的主力军,我们青年人要勤劳勇敢,我们要发奋图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去学习,去积蓄力量,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已,为共助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好后备力量。其中宣讲团成员王啸天提到:通过宣讲让我们从实践中获取真知,从“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希望我们大学生能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以参加志愿服务及爱心公益等形式,引领社会文明新思潮,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六有青年”精神落到实处,传播正能量,微时代做贡献。

 

筑梦未来,从昂扬斗志中发青年之声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我”是一种大目标、大抱负,“小我”是移通青年的声音,将小我融入大我,是正确打开筑梦未来的方式。一滴水融入大海,永远都不会干涸。在一次次社会实践中,每一个“小我”的奋斗,需要汇入自身的努力,一次成功的理论普及宣讲,靠的就是一群无数“小我”的砥砺奋斗。作为移通的青年,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从与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让我们的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在实践中,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自己的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代大学生有实力承担的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全面成才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心声和行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