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大学生话剧团赴京参加“金刺猬”大戏节演出圆满成功
移通学院09-06 16:49:19
关注

       “这条路肯定是越走越亮的!在艺术的路上,我们的路也将越走越亮!”8月中旬,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大学生话剧团的原创话剧《一诺一言灯笼圆》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9剧场·行动剧场的舞台上完美落下帷幕,并荣获“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入围剧目奖”,剧中精彩的台词也时时萦绕在观众与团队的心中!

成为演出的11部入围剧目之一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是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北京9剧场共同主办的一场全国大学高校参与的校园戏剧的盛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其宗旨一直是:支持并促进大学生戏剧的创作和演出,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拓宽艺术视野,培育戏剧文化市场,为戏剧艺术的多样化与繁荣注入新的血液;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性戏剧文化活动。大戏节享有极高的社会影响与专业评审团队,而今年移通学院的参赛话剧《一诺一言灯笼圆》荣幸成为最终甄选出的11部入围剧目之一,与清华大学等院校一起,在北京进行展演。

       据大学生话剧团指导老师申琴介绍,大学生话剧团成立于2014年,现有团员一百余人,指导老师一名,是一支致力于原创剧目(话剧、短剧等)的优秀青年表演团体,话剧团排演剧目的风格与类型鲜明,剧目的创作新颖独特,先后受到过诸多戏剧专业人士的推荐和赞誉。

       “在移通学院第六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上,《一诺一言灯笼圆》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同时此剧也成功入选第十八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谈起该话剧,申琴自豪地表示,这是话剧团继2018年凭借原创话剧《话剧团的心跳》入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剧目奖”之后,第二次登上“金刺猬”的舞台。

       “8月9日,我和舞美设计指导老师李蒙带领45名剧组成员来到了北京。8月12日,《一诺一言灯笼圆》剧组正式进入剧场,开始做着从舞台灯光到道具布景的各种准备,等待演出的正式开始……”

保家卫国剧情诠释爱国情怀

       8月14日和15日,《一诺一言灯笼圆》正式开演,本剧以灯笼作为线索,讲述了一段在抗日战争时期,一群热爱戏剧的爱国青年用义演的方式对抗反派势力,面对种种复杂交错的情感,最后献出生命,救国保家的故事。“在最后一幕中,钟一诺、吴忧和梁心圆也在钟家祠堂,在忠义千古的牌匾下完成了戏中戏《山河情》的演出,在钟老爷的带领下,点亮了一百盏灯笼,也点亮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灯笼!”感人的故事情节,让观众均沉浸其中,情到深处,部分观众早已眼泛泪光……

       本剧共五幕戏,讲述了90分钟的爱国故事,受到了观众及专家团队的一致好评,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赞誉声,更得到了网上来自各方网友们的肯定,以及对演员和舞台的赞赏。

       “整个剧目在最初排练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些问题,比如演员形象不到位,但在老师的指导下,演员通过观察生活、查询资料,去了解那个年代人们的思想,为人物写小传,着重行为细节,将剧中的角色形象稳稳地立在舞台上,让观众可以看到比故事更多的情感。”申琴表示,演出的大获成功,离不开全团队及工作人员几个月的共同努力。

       8月17日,金刺猬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大学生话剧团荣获了“优秀入围剧目奖”。团员们均表示,很荣幸能来参加这次的比赛,让原创话剧给更多的人看见,让更多的人喜欢。本次比赛为团员们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历,在之后的时间里,大学生话剧团将一如既往的热爱戏剧、热爱舞台、热爱艺术,带来更多优秀的原创剧目,创作更多属于移通特色的戏剧!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