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40余名应届党员毕业生在陶行知故居同上“感恩党课”
移通学院06-21 00:19:08
关注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14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40多名应届党员毕业生齐聚于重庆市合川区草街陶行知故居,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感恩党课”,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过充满历史感的青砖,同学们来到了育才学校旧址,这里仍然保留着当年的社会组、自然组、音乐组、绘画组、戏剧组、文学组、舞蹈组的教室,教室内摆放着钢琴、脸谱、戏服等教学用具。面对着残垣断壁的简陋校舍,大家不禁感叹,陶行知先生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持办学,并且培养出了大量的人才,不愧为“万世师表”。

      党委组织部杨涛带着同学们来到陶行知纪念馆,纪念馆内设六个展厅,第一展厅为序厅,陈列展示陶行知先生雕塑及经典语录;第二、三展厅为陶行知先生生平事迹简介;第四展厅为育才学校校史及陶行知先生在育才时期的教育实践;第五展厅为合川生活教育整体试验简介;第六展厅为国际各界人士对陶行知先生的评价。同学们认真地倾听杨老师的介绍,仔细观看橱窗里陈列的照片、图文和实物资料,最后所有人员在陶行知纪念馆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毕业在即,毕业生党员们在此次参观后,了解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刻学习到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革命品质和不凡的业绩,相信他们将带着此次学习到的精神,满怀信心的踏入全新的工作生涯。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