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市级“三特”特色专业验收
移通学院06-20 09:04:23
关注

       人民日报发布的“热门工科专业”上热搜了!被誉为国民经济的“神经中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无独有偶,6月12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三特行动计划”第三批特色专业和第一批特色学科专业群验收情况的通报,移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通过第三批建设期满的特色专业验收。这也是移通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被重庆市教委确定为我市2019年本科高校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后,在专业建设方面又一重大成果。

       移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 “三特行动计划”的多年建设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能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结合重庆产业和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自身基础,围绕建设任务书的目标要求,从专业规划、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条件、教研教改、产教科教协同、实践教学体系和质量体系等方面落实任务,总体上达成建设效果。

       移通学院一直重视高质量精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12月7日,重庆市第四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移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所在院系智能工程学院教学团队以作品《电力智能控制基础》斩获重庆市三等奖。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移通学院现已和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红亿机械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重庆合川电厂、合川区双槐镇政府等企业(政府)、北京唐吉森交通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实质性校企(政)合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让学生能够掌握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具备良好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移通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完整”的人,各专业的培养也是围绕着以培养未来社会中坚阶层的领导者为目的而展开的,最终形成了以“信息产业商学院”为定位,“商科教育+完满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成功通过第三批建设期满的特色专业验收,是对移通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移通学院将继续按照任务书制定的目标任务和《三特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加强总结经验,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规范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进度和效率。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