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移通学院开展心理手工泥塑大赛
移通学院05-20 11:51:31
关注

5月15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开展了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首届“奇思妙想·雕塑心灵”心理手工泥塑大赛。本次比赛主题为“勇气”, 活动持续3小时,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丰富校园文化。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采取打破常规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融合艺术加以手工制作的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泥塑语言”表达性心理疗法是新兴的心理学研究方法,通过游戏,活动,雕刻等艺术媒介来表达内心的想法,以一种非语言的表现形式释放内心压抑的情感经验,它不仅能够减轻心理压力,而且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此次大赛要求参赛人员在三十分钟内围绕“勇气”制作泥塑作品,可以选择组队或独自完成。彩色的泥土在参赛人员的揉捏中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可爱生动的动漫人物,有大开脑洞的奇异设计,有精致独特的装饰品等,每件作品都是参赛人员精心设计,大胆创作,令来往的参观者赞不绝口。

其中有一组作品紧贴“勇气”的主题,把火灾发生时消防员勇往直前的瞬间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并配文“火灾时,只有一个人往相反方向跑,这就是勇气。”相信在作品创作者的心中,勇气是坚守自我的阵地,勇气是从不落荒而逃的魄力。

活动临近尾声,作品收集处的佳作俨然成为了黄桷树广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赏。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同时营造热爱艺术、热爱心理的校园氛围。

每一个人都像一颗炽热的太阳,如果他们愿意,他们那勇敢自信的光与热足够穿过平原和山冈,辐照整个大地。希望晴天与勇气伴你我常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