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佳绩
移通学院05-10 14:32:23
关注

       近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重庆赛区比赛在重庆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24所高校的47名选手同台竞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外语系选派的卢镜囡、万垚两位老师斩获综合课组二等奖和(视)听说课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为展现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比赛制度,搭建了公正、权威的竞赛平台。“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 年首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现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外语教学专项比赛,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

       本次比赛展开了一次长达两天的教学技能大比拼,比赛内容包括现场授课20分钟、即兴说课10分钟以及评委现场提问等环节。此次大赛分为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9名。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外语系选派的卢镜囡和万垚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及合理的教学设计,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综合课组二等奖和(视)听说课组三等奖。

       斩获殊荣的卢镜囡表示:“从比赛报名后的赛前准备,到比赛日的现场比拼,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系部领导的耐心指导,以及参赛教师的不懈努力。”据悉,移通学院外语系一直重视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发展,鼓励并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各种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大赛,为学校培养出了众多优秀骨干教师。在日后的工作中,外语系将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升教学质量,为我校的教学教育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