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移通学院05-08 20:57:15
关注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合作成立实践教育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今后,双方将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参观学习、巡展活动、理论研究、专题讲学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1~1.jpg

在签约仪式上,移通学院思政教学部邓燕主任首先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对我校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馆方介绍了移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具体活动开展情况,特别强调我校注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人文精神的培养,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以此为平台,助推在校大学生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李诗佳主任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总体情况,并指出作为国家级博物馆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方有责任、有义务将重庆的三峡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等革命历史文化传递给社会、传播给学生。也希望借助馆校合作的平台和机遇,更好地发挥陈列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融合起来,共推育人合作机制建设。

随后,双方互授合作基地牌匾,并举行了赠书仪式。随着基地的建立,下一步双方将整合资源,充分运用各自的优势开展教育,以爱国主义、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为合作重点,以加强大学生的地方人文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移通学院将定期派遣优秀师生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整合双方各自的理论研究优势,在爱国主义、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等方面开展理论合作研究;双方互派学者参与对方的讲学、公众教育;双方协商开展巡展等活动。

据悉,此次馆校合作,是移通学院继去年与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共建教育基地以来,签订的又一个国家级的博物馆。接下来,移通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实践育人平台,将在充分利用优质社会资源,深化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和自信心,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