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经典戏剧《仲夏夜之梦》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火热上演
移通学院04-26 20:18:25
关注

       为期一周的第六届“名角杯”校园戏剧节正在我校如火如荼的开展着,4月24日晚7点,英国TNT剧团在缤果大剧院为移通师生们带来了莎士比亚著名戏剧《仲夏夜之梦》的戏剧表演,大家都早早来到剧院等待,场内座无虚席。

IMG_4031.jpg

      英国TNT剧团是著名的世界级国际巡演剧团,曾获得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大奖和新加坡政府奖等多项大奖,他们几乎占据了德国英语话剧市场,在法国、日本和俄罗斯也进行过多场演出。TNT剧团从2000年开始创作莎士比亚的系列作品,他们总能牢牢把握住莎翁戏剧的节奏,急速前进直至毛骨悚然的高潮,用精彩的表演赢得最热烈的掌声。

IMG_4027.jpg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所著的富有浪漫色彩的喜剧,讲述了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本剧的主角赫米娅为追求自己的爱情不惜违抗父亲的意志与雅典的法律,和拉山德一起控诉摧残自由恋爱的罪恶,通过现实与自然的对比,表达了人与人平等相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文主义理想。

IMG_4030.jpg

      表演尚未开始,演员们便在场下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他们首先进行了一番表演点燃气氛,随后登上舞台迅速进入了戏剧表演。观众们热情高涨,跟随着对方进入了这场视觉盛宴中。在幕间转场时,他们总能巧妙地改变道具的摆放,并恰到好处地登上舞台。

 IMG_4032.jpg

      TNT剧团的表演极大地还原了莎翁戏剧中的情景,不管是服饰、台词或是舞台背景都忠于雅典时期特点以及莎士比亚原著。观众们置身剧院,不仅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英伦戏剧的魅力,也仿佛穿越到雅典见证整场恋爱喜剧的发展。TNT剧团对于表演展现出非凡的掌控力,演员们精准的舞蹈动作、响亮清澈的歌喉都使戏剧的观感更上一层楼。他们注重对现场氛围的把控,将满腔热情融入表演,常常能引得观众的欢笑与掌声。

      震撼人心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爱情的欢乐、痛苦和疯狂。本剧贯穿着三对爱情纠葛以及四组婚姻,复杂却不失条理,在情节上弥漫着青春曼妙的色彩,人间与仙境的浑然交错、时间与空间的纷繁交织,编织出一段仲夏时节的梦幻咏叹调。演员不仅戏剧功底深厚,而且能歌善舞,因此巨大能量的释放并不囿于对白。充分激发观众的想象力,让观众成为戏剧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场上场下,演员与观众的真正互动,有时让你惊诧不已;自然的演绎出超越时空的效果,使得整个剧情更加传奇和浪漫;并将疯癫、爱恋、诗意和魔幻世界成就了喜剧和浪漫的完美结合,使这部1596年莎士比亚为贺友人新婚创作的作品成为跨越时空的爱情礼赞。

       

       英国TNT剧团来我校演出,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雅典时期女性为追求自由恋爱那不屈的精神,感受到莎翁所留下的传世经典的魅力。如今戏剧节仍在进行,希望大家能走进剧院,感受戏剧魅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