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公益创业项目获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大赛全国优胜奖
移通学院04-16 14:48:58
关注

4月12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移通学院公益创业项目“互联网+可再生资源”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公益未来·垃圾投进趣”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中国扶贫基金成立于1989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30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良好的内部治理、项目管理和社会绩效得到了公众的广泛认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

“垃圾投进趣”是玛氏箭牌于2013年在中国启动的公众教育项目,箭牌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高校开展“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与“垃圾投进趣·社区嘉年华活动”,召集富有创意、热衷环保、敢于实践的全国大学生参与其中,以推广“包好不乱丢”绿色承诺为题鼓励大学生在竞赛过程中实践公益。至今,已经直接影响超过1000万社区公众和青年学子。

“互联网+可再生资源”项目又称“回收壳”项目,该项目由移通学院师生团队共同打造,从移通创业大厦孵化成功。“互联网+可再生资源”学生团队主要由移通学院志愿者骨干组成,在移通学院“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和信息产业商学院定位的指导思想下,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完满实践能力,和商业领导力的新型应用人才!同时,“互联网+可再生资源”项目提倡公益环保、资源利用、创业扶贫,成功打造了一种新时代全民参与的可持续的公益环保品牌案例,为全国各高校青年实践活动提供了参考和平台!

“互联网+可再生资源”平台提出“创业扶贫”的新模式,以“微信预约,上门回收”的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旧物、废品、闲置等可再生资源的网上回收服务。首先通过平台对纸板类、塑料类、铁类等废品的回收利润,保障平台的长久运营;然后在平台开展盈利回收业务的过程中,同时开展衣物类、玩具类等公益回收,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大大提高了公益回收效率。最后,平台在回收业务基础上,拓展上门保洁、上门维修、同城搬运、土产到家等业务,关注百姓生活,服务一个家。最大程度发挥了群众主动性,成功打造了一种全民参与的可持续的创业扶贫的新模式!“互联网+可再生资源”平台现有关注用户数近5000人,意向加盟城市10余个,意向加盟高校10余个;下游人员50余人,相关志愿者500余人;已经对接上的扶贫点包括:重庆市合川区进士村、五显村(10户20余人),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13户30余人),贵州省册亨县美井村(62户200余人)等。

“互联网+可再生资源”项目18年5月上线,已获得18年央视二套“创业英雄汇”重庆百强、深圳市“汇新杯”西南区域决赛8强等系列创新创业比赛奖项;先后受到多家省市级媒体报道。现阶段,项目正向重庆、成都等主要城市进行推广,平台用户和媒体关注度正在持续增加。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