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开展“防诈骗、防网贷、拒绝吸毒”教育宣传活动
移通学院03-22 14:42:36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有效提升大学生的防范意识,3月19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网安、禁毒、治安、刑警与经侦五大支队和合阳派出所走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学校教学楼广场开展了以“防诈骗、防网贷、拒绝吸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jpg

       近年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毒品使人腐朽堕落,许多办理网贷者最终也陷入深渊。这些社会毒瘤,直接危害大学生群体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警官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同学们的咨询并详细讲解防范措施,让学生们了解到网贷与吸毒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应对诈骗者。

2.jpg

       正值下课期间,整个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关注。在禁毒支队负责的拒绝毒品板块,许多同学围绕在展桌边,观看由警方提供的毒品样本。禁毒支队的警官向大家讲解道:“毒品是指如鸦片一般能够令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它们大多会侵害人体器官,对免疫系统造成伤害。如果大家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可以向公安机关110举报。”

3.jpg

       在防网贷与防诈骗展板前同样围聚着大量学生,大家从展板上列举的事例中获取知识,警官向同学们指出:“常见的诈骗手段有电话诈骗与网络诈骗。施骗者会利用网络的虚拟性来诱导他人,借机谋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请勿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贪图便宜,街道陌生人打来的电话或短信要三思而后行。上网时也要确保电脑防火墙、防毒软件等出于更新最新状态,防止木马病毒入侵。”2017级智能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刘方正同学说:“在我看来,违法的网贷其实与诈骗并无区别,本质上都是骗人。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持清醒和理智,注意甄别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识别网络陷阱,尽可能的远离非法网贷并及时检举非法行为。”

4.jpg

       该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移通学院学生对网贷、诈骗及毒品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三者的危害,并教会了他们如何应对。希望更多学生能够关注防网贷、防诈骗与禁毒的相关活动,知法守法,知行合一。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