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携新片《老师·好》走进移通 化身“苗老师”再忆校园青春
移通学院03-12 10:45:06
关注

   “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美的时光”。3月8日,由于谦监制并主演,张栾执导的电影《老师·好》一众主创人员来到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移通学子们进行亲密互动,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于谦更化身为老师,以“我们最好的时光”为主题,与同学回忆高中生涯,勉励珍惜大学校园时光。

霸道教师智斗学生 跨越时空引发共鸣

     电影《老师·好》以苗宛秋(于谦饰演)为核心人物,聚焦了苗老师和南宿一中三班一群性格迥异的学生们“斗智斗勇”,从开始的相互对立到后来成为人生益友的趣味百态的故事,再现80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感情。整个电影以苗老师为缩影,反映了人民教师们用心育人、以情育魂的情怀。影片将复古、年代与情感元素完美融合,于谦首次出演人民教师上演80年代的青春故事成为本片最大的亮点。

    “好看”、“惊喜”、“很感动”……电影试映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不少同学表示电影引发了“回忆杀”,好评声不绝于耳。2017级艺术传媒学院汪国益同学说:“看完很感动,也很受触动,虽然演的是80年代的故事,但老师和学生‘相爱相杀’的情节和校园趣事让我想起了我的中学时代的点点滴滴,我要感谢我高中时光的‘苗老师’”。”

      就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电影《老师·好》七位主创集体来到台前,同学们齐呼“老师好”,现场气氛虽然达到高潮。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影片监制兼主演于谦则谦虚面对观众,他表示:“希望能从观众的声音中听到自己的不足,在下一次的表演中尽量改正。同时希望大家支持我们,《老师·好》需要当代年轻观众的发声。”

以真实故事为原型 勉励珍惜青春时光

      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举手提问。对于为何会创作这部电影的问题,导演张栾分享了起来:“我和于老师经常在一起聊天,有时候会聊关于老师和学生的故事。当这个话题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时,我们就将大家各自的故事串联起来,形成了这样一个有意思的小故事线,《老师·好》就这么诞生了。”

     当被问到参演的感受时,于谦表示:“我家里很多人是做老师这个职业的,他们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让我对那个年代的老师有特殊的憧憬,我觉得《老师·好》是一个回忆,是一个美好的向往,同时也是圆我一个梦。”

      于谦最后表示:“这部电影取材于真实的故事,我始终相信真实的故事才是最打动人的,整个的创作与拍摄都是我们对老师的致敬,对那个年代学生生活的怀念,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好好听老师的话,不是大学好时光。”

      此外,四位年轻演员还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进行电影中的舞蹈教学互动,随着音乐响起,再现电影中的健美操片段,更与现场同学进行大合影,让现场气氛入高潮。越贴近,越真实。此次与《老师·好》主创的对话,主创诚意分享幕后故事,让移通学子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学习有了新的感悟。(通讯员 粟思寒)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