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启幕 师生积极参与爱心募捐
移通学院03-06 15:09:53
关注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第56个“学雷锋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同志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3月5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组织开展了“青”系雷锋·爱满三月“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暨2019年爱心基金募捐活动,全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由“我们身边的青年雷锋”候选团队作为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号召移通学院全体师生要做新时代的雷锋,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开拓志愿服务阵地,让志愿走出学校,走向更广阔的地方,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到场领导现场宣读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爱心基金管理办法》为同学们说明了爱心基金的用途和去向——爱心基金用来帮助因突发事件遇有危难和经济上有特别困难的师生。

随后,爱心基金募捐活动正式启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团支部代表依次上台募捐,将他们的爱心投入了那个小小的箱子中,箱子虽小,却聚集了学校师生们的爱心,温暖至极。移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陈帅表示:“自移通学院建立爱心基金以来,多次精心组织师生开展募捐活动,在学校支持、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捐助下,得到了校友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据了解,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线下还将牵头开展“召唤我的雷锋侠”心愿达成计划:相互倾诉心愿,传递正能量,成为守护在彼此身边的“雷锋侠”;“拥抱春天·播种梦想”植树节特别活动:埋下一颗时光胶囊、孕育梦想的成长;移通首届雷锋精神公益平面广告作品征集大赛、“百所高校益起来”全国联动活动等11个子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将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及官方QQ等新媒体平台宣传雷锋精神,一次转发一次点赞,雷锋精神就在不经意间传递;通过这种简单快捷的方式,使雷锋精神与信息化相结合,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平台就能知晓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雷锋精神,让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尚。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