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喜迎新学期 全校师生开启新征程
移通学院02-26 16:08:25
关注

     2月25日,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移通校园里春风花草香,师生们陆续到岗返校,大家精神振奋,工作和学习热情高涨,满怀期待和信心踏上新征程。

新学期 新气象 教学开展有条理

     一大早,校领导带头,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价中心、各院系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教学检查领导组分为7个小组,深入南北校区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和服务、教学设施、校园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各院系都为开学作了充分准备,任课教师都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秩序井然;教学工作组织到位,课堂气氛活跃和谐;教学场地整洁干净,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充分展现出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良好面貌。

     校领导对全体师生能够迅速进入工作学习状态表示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及时整改,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新学期 新风貌 校园呈现新景象

     寒假期间,基建后勤处对食堂管理、基础设施维修整改、校园保洁、绿化养护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牢抓书院装修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开学前基建后勤处各项保障工作已全面启动,校园环境整饬一新;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对全校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检修清查,最大限度地排查隐患,在教室进行网络中控试点测试,确保设施设备与网络正常运转;保卫处召集保卫等相关人员召开了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保安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对校园尤其是教室、实验楼、操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宣传新闻中心提前排查检修全校橱窗,制作悬挂创意横幅营造开学氛围……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均振奋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新学期 新起点 师生满怀新希冀

     书院部负责人穆春江老师表示,希望新学期书院的各项工作在“新商科”+“新工科”的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发展理念引领下,进一步优化发展,完善书院工作体系,以学生“领导力”培养与“家文化”营造为落脚点,设计新环境下具有书院特色的活动与项目,全心全意共同做好书院功能区硬件改造、管理、维护等工作,做好工作坊的组建运营。书院的全体老师也将满怀激情与干劲,投入到书院建设工作中,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人与守候者,见证每一位书院学子的成长与改变。  

     作为参加夏威夷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学生本科第一人的李才鹏同学分享了寒假里自己为比赛做的准备, 他说:“夏威夷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是一项耐力挑战赛,中途的赛事补给、跑步、骑车、游泳等各种装备缺一不可,我在寒假期间对比赛所需装备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同时由于回家场地有限,我与铁三爱好者们在微信上进行了交流,增强了铁三运动理论和运动后的恢复知识的了解。”新学期伊始,他希望在训练过程中每天都有充沛的精力去完成好训练和学习,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突破自己现有的成绩,渡过疲乏期,努力克服比赛时由于时差、天气、食物、环境等各种因素的干扰。

     伴随着怡人的春风和明媚的阳光,无论前方是平坦大道还是荆棘小路,移通人都已做好准备,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学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信心满满踏上新征程,憧憬更美好的明天,齐心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