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同心共力 携手共进—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抗疫宣传志愿者

社群资讯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8月6日-8月8日,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抗疫宣传小分队志愿者们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拜访曾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诚挚的祝福;给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让他们了解新冠病毒;给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志愿者拜访了重医大学城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医药店的工作人员;聆听抗冠状病毒感染的“尖兵队”的医护人员们讲述他们在此次疫情之中所经历的事迹。志愿者还向医护人员学习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小技巧,在疫情好转的情况怎样做好自我防护等相关知识。

购买防疫物资

志愿者们随机对社区居民进行采访并发放“疫情知多少”调查问卷50份,回收有效问卷48份。同时劝诫居民重视病毒,不要放松警惕,并且邀请他们参与本次防疫情的宣讲活动。

“疫情知多少”问卷调查

在进行抗疫知识宣讲时,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居民播放各种宣传视频、讲解新冠病毒如何传播,可能传播的途径,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志愿者还一起为在场的居民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有效的消毒。为了提高宣讲的效果,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和参与宣讲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比比看谁能最快速最正确的佩戴口罩”的小游戏。呼吁居民时刻警惕和预防,减少外出旅游或者到中高危险地区游玩。

宣讲

宣传服务队来到陈家桥学府社区,在社区居委会帮助下,志愿者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和社区居民课堂处,为老人送去了大米和油,陪老人聊天,还给儿童送去各种学习工具和运动器材,陪伴小朋友学习玩耍。

拜访老人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社群资讯

“挖掘有价值的社群故事”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