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黄钟胤:用新闻发出最动人的声音
重庆理工大学05-24 21:22:11
关注

“对我而言,大学生活不应该是平平淡淡的,而是应该尝试拼搏,并从中学习。成为校学生新闻中心的一员慢慢的变成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不能半途而废、不能辜负老师与学长学姐的期望逐渐成为了一种信念让我坚持至今。”这种责任与担当,拼搏与奉献的精神支持着黄钟胤在新闻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羡慕着柴静敢于走向新闻深处探索的勇气,而她自己也有着值得赞美的事迹和品格。

  分清主次,学习工作两不误

  在提到平时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候,黄钟胤提到“ 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也保证不会落下工作任务。当这两者产生矛盾的时候,会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会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实在无法完成的时候会向他人求助,这样会更有效率的完成学习和工作。”这种高效率的做事方法,也是黄钟胤成为最美学生记者的助力之一。

“上进拼搏是最美的。”黄钟胤这样定义她心中的最美。作为学生记者,要抢在学生新闻工作的第一线。在新闻出来的第一时间,黄钟胤会在第一地点采访他们,用文字图片把收集到的材料讲述出来,让我们的学生看到。在新闻中心工作是很多的,在忙的时候,工作到深夜成了常态。从大一到大三,从外联部副部长到中心副主席,她坚持了下来,与中心一路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

黄钟胤wps图片.jpg

(受访者供图)

  不畏险阻,向上激发潜能

“我觉得还是要会吃苦,努力向上。”黄钟胤谈到了那段在华龙网实习的经历,笑道,“每天去渝北区要花一个半小时,大冬天能在3号线挤出汗来。”她在华龙网的实习工作主要是新媒体,在教育频道跟着老师做微信,做有新意的内容。黄钟胤虽然一开始遭到了文字上的挑战,但她沉下心来,以不服输的劲头一点一点挖掘自己的潜能,做出了十余篇微信。

“在华龙网的实习工作与我在中心的部门工作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地方。如果以后毕业了,能够在华龙网实习的话,那真是太厉害了。”黄钟胤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实习,感慨这几天给她带来的收获。

  砥砺前行,努力锻炼自我

  在加入新闻中心的时间里,黄钟胤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她提到,在外联部进行宣传工作的经历让她十分难忘。“参与了上一届主席团组织的校园直播,主要是为了宣传学校的文化,从而吸引考生填报重庆理工大学的志愿。其中我主要从事的是幕后工作,负责招生处处长为我们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情况以及专业性的建议。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上大家都为此付出了很多汗水。不管付出再多,结局在大家看来都是值得的。为了建设更加优秀的新闻中心,为了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黄钟胤在各项工作中都竭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

  作为大三即将告别学生新闻工作的学姐,黄钟胤鼓励同学们多在中大中青投稿,抓住平台招运营的时机,多尝试一点新的更大的平台。她认为,人要有自信要有尝试的勇气,把握好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张雨  吴梓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