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陈幺万:砥砺前行者,逐梦新闻人
重庆理工大学05-24 21:23:26
关注

  优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大量的磨练,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不上舞台永远都是观众”现任重庆理工大学新闻中心主席陈幺万说道。在新闻中心,他收获了友谊,见证了自己的蜕变和成长。

  相遇相识 从懵懂到清晰

“最开始了解中心还是因为我的一个同班同学,他加入了新闻中心。每每看到他热情洋溢并且很满足地告诉我他在做中心的一些日常安排的时候,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这个组织的独特性以及他对这个组织的热爱,”在谈及加入新闻中心的初衷时,陈幺万这样说道“与优秀的人同行,自己也会变优秀。”正是因为想去涉足一个全新的领域,想学习感悟更多的知识和体验,他选择加入新闻中心。

  刚加入这个大家庭的陈幺万,虽然犹如一张白纸,却散发出无限的活力,积极认真地完成每一样工作。屡次碰壁认识到自己不足的他,没有一丝的退缩,而是自己主动地去学习和克服。再加上有学长学姐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很快他就摆脱了新人身份,游刃有余地处理下达的任务。当问起自己哪方面能力提升最多的时候,陈幺万不假思索地回答:“协调管理。之前接到一件任务的时候内心是有点惶恐和慌张的,感觉到很有压力,不知从何做起。现在接到了工作首先想到的是怎么解决,即便再复杂的问题也可以分成几个部分,这样一个一个逻辑性很强。”

(陈幺万在采访 受访者供图)

  香自苦寒 磨炼能担大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过了大量的锻炼之后,陈幺万能写能采能拍,成为了校学生新闻中心的中流砥柱。

  在被问及最难忘的工作经历时,陈幺万回想起了参加军博会和三下乡的那段时光。“军博会对我来说是一个蜕变,成长的过程吧,”陈幺万谈到“代表学校参加这样重大的活动,精神上难免有巨大的压力,幸亏有学长学姐的加油鼓劲,最后也是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同时陈幺万也分享了许多趣事,印象最深的一件就是偶遇了一位驻足于重庆理工大学工业级无人机发动机研发核心技术展牌前的77岁老人,与其交谈陈幺万发现这位老人在某国防工业部门工作过。谈及参观感受时老人还自嘲自己不是专业人士,不懂这些高新技术,而当提到电子技术时,老人便娓娓而谈。

“三下乡的经历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吧”当谈到三下乡时陈幺万如是说。当时,陈幺万以宣传组一组小组长的身份参加三下乡,在短短的几天中要投稿几十篇。陈幺万说:“当时学院这一块会写外宣稿的几乎很少,所以写稿的任务一般就落在了几个人的头上。”于是,高强度的写作和协调是他的日常。熬夜写稿改稿、不断的投稿,如此大的工作量,激发出了他的潜能,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也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停探索来克服。这段经历也使他快速成长,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受访者供图)

  爱好广泛 展望美好未来

  在新闻中心,陈幺万是一个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者。在课余生活,他并没有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拘泥于文字。“平时的爱好有很多,比如骑行,露营旅行,游泳,这些都会去尝试。”他还强调,身为一个年轻人,不该拘泥在狭小的圈子中,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多出去走走看看,将青春“浪费”在最美好的事情上。

  志当存高远,陈幺万也不例外。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情怀的人,怀揣梦想继续奋斗。未来几年希望继续追逐内心的想法,不忘初心、未来可期。进入了大学之后,他更是懂得了追梦路漫漫,需砥砺前行的道理。 “我希望在未来我能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未来几年继续追逐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忘初心,未来可期。”在回答对新闻中心学弟学妹们有何建议时,陈幺万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怀着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努力的去提升锻炼,在中心你会遇到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会开拓你的眼界,也会让你变得优秀。”这不仅仅是陈幺万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更是他自己所坚持的。

“大家一起吃过的苦将会成为永远的回忆,一起并肩作战、偶尔看看凌晨的理工真的很美”陈幺万感触颇深。未来路上,陈幺万依然砥砺前行,追逐梦想。(盛鼎坤  李金洪)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