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璧山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9月16日,由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宣传部、重庆市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武装部、共青团重庆市璧山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璧山区“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民同心筑国防”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在璧泉街道举行。璧山区参战老兵代表、双拥先进典型、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以及青年、学生、民兵、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那时候真的很苦很难,但我们每一个志愿军战士只有一腔热血,保家卫国;希望现在的青年人一定要树立国防意识,因为只有强大的国防,才会有幸福、安宁的生活。”在现场,参战老兵雷志奇、“最美退役军人”陈卫平分别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曾经的军旅故事,他们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和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活动中,参战老兵代表向璧山区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证书、赠送鲜花,16名青年代表现场号召加强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最后,活动在激昂的《歌唱祖国》全场大合唱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

据了解,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璧山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领导干部、民兵、青少年学生以及社区群众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国防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源:璧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姜京谷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