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心理工作者走进博爱县开展公益活动
河南经济报04-19 21:34:56
关注

  2021年4月17至18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副院长李丽,同河南省20多名医疗专家走进焦作博爱,开展服务基层健康项目及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河南省人社厅、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河南省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简称“豫医联盟”)、焦作市人社局、博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1留学人才服务基层焦作(博爱)行”活动。

  与会的省市领导和专家人才第一天上午十点多到达,首先到博爱县红色及勤廉文化展厅进行了廉政教育活动;然后分组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慈善捐助、到苏家作乡开展医疗健康示范推进、到下期城村送医入户等开展相应的活动。

  第二天在博爱县人民广场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留学人才和豫医联盟专家教授,焦作市各县区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博爱县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村(街)主要负责人,项目单位负责人400余人参加。

  仪式之后,20余位省市医疗专家刚走进各自的“帐篷诊疗台”,群众便围了上来,就诊咨询。

  值得欣喜的是现在的老百姓不仅重视躯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了。在心理咨询的“帐篷诊疗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主要人群为青少年和老年人。青少年的主要以“不想上学,心烦,提不起劲儿……”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咨询;老年人主要咨询的问题是“睡不好觉,烦躁,心慌,胸闷……”

  那么通过这次义诊,今天重点想给大家谈一下老年期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希望更多的群众不仅在现场受益,也能够通过此篇文章了解更多心理相关的知识。(李丽 朱润瑞)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