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紧急救援!多亏了这俩周口的大学生
河南经济报03-19 12:50:39
关注

  正在行驶的列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晕倒。听到寻找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碰巧在车上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两名大学生挺身而出,立即对晕倒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一直坚持到列车靠站转送医院。

  3月15日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两名大三学生刘诗蕊、王玲乘坐K1238次列车,从温州赶往郑州参加专升本辅导班。当列车快要到杭州时,广播中突然传出消息,说是有一名旅客晕倒,急需医护人员。

  广播重复再播,刘诗蕊、王玲犹豫了一下决定前往查看。“我们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晕倒了,就跟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医护专业学生,可以提供帮助。” 刘诗蕊、王玲说,她们触摸病人的颈动脉,发现已经没有了搏动,而且病人脸色发青,手脚冰凉。通过所学知识,两名大学生判断病人心脏骤停,情况非常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刘诗蕊、王玲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病人摆好体位,两名大学生交替给这名旅客做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一直坚持到杭州站病人被转交到当地医院人员手中。

  而病人被转运后,两名满头大汗的大学生,才气喘吁吁坐下来休息一下。3月18日,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八大队民警联系到学校老师,大家才知道两人救人的事迹。

  “我们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突出职业院校的特色,所以我们学生的实践素养是很高的。两名大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就非常好,也非常上进,她们目前正在专升本辅导班学习,要继续完成深造,她们是好样的,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骄傲。”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李明臣说。(魏豪)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