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院承办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联盟
河南经济报12-30 16:36:56
关注

  12月25日,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承办的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年会在开封顺利召开。

  河南省高等教育信息化2.0建设改革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齐聚一堂,围绕全面推进高等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改革融合创新,总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经验,做好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黄河水院党委书记周保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她指出,学校紧紧抓住教育信息化2.0这一机遇,顺应智能环境下的教育发展,逐年增加信息化专项投入,逐步实现了“互联网+教育”全覆盖,用教育信息化促进了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了传统模式,构建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持续的改革和建设也使得学校成为国家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今后学校将不断推进各类信息系统在教学、管理中的应用,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化进程。

  教育厅科技信息化处调研员施晓春致辞,总结了河南省各个高校优秀的信息建设成果。她指出,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基础教育各个领域,推动着教育资源、学习模式、教育管理和教育评价等核心要素的持续变革与创新,为教育改革带来了诸多机遇。

  

  黄河水院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年会上,联盟理事长卢奎做联盟年度总结,宣读新进会员单位名单。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联想集团举行智慧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黄河水院校长祝玉华、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智慧学习工厂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联想中国区政教行业总经理张骁分别做题为《“双高”背景下“智慧树”生态系统的研究与实践》《数字化转型引领高校课程变革与专业建设创新》《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智慧学习工厂》《智能变革时代、联想赋能未来教育》主旨演讲。

  与会代表还对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进行研讨和分享,实地参观了黄河水院实验实训场馆、校园文化景观、国家级众创空间、智慧校园服务大厅等地。(魏豪 郝迪婧)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