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一次性用品带回家招待亲友 男友是否太财迷?
都市热报03-03 16:50:58
关注

牙刷牙膏是A酒店的,沐浴露是B酒店的,护手霜是C酒店的、茶包是D酒店的……

这个春节,张瑾对男友招待亲友的方式很是不满。原来,男友用此前从酒店带回家的一次性用品招待亲友,配一套洗漱用品至少就来自三个不同的酒店,有的用品几乎过了期。

男友家的部分酒店一次性用品

囤了一堆 酒店一次性用品

27岁的张瑾在渝中区两路口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目前与男友黄先生(27岁)住在白马凼的岭秀枫景小区。今年春节,黄先生的妈妈、二嬢、二伯以及张瑾的堂妹等,都曾来这里小住过几天,让这套小三室的房子显得颇为热闹。

但有件事让张瑾一直无语。黄先生在江北一家电商公司负责运营工作,常年在全国各地出差,每次出差必将酒店的一次性用品全部打包带回来,囤了满满一抽屉,“我之前翻到这些还觉得奇怪,感觉东西又不是很好,日常生活也没有用,但他说他要用。”

而此次过年期间,张瑾的疑惑有了答案,黄先生将这些用品拿出来招待亲友们。 

一套用品 来自不同酒店

张瑾说,黄先生的老妈和二嬢到来后,黄先生就去翻那一抽屉酒店用品,很快,他就给自己二伯配出了第一套洗漱用品——来自各个酒店的牙膏牙刷、剃须刀、浴帽、润肤露等,其中,有的包装袋上还能看到生产日期为2019年。

张瑾将黄先生悄悄拉住劝阻:“我去买新的嘛,你用这些东西招待亲友好扯哦!”

但黄先生却说:“我带这些东西回家的目的,就是为了招待客人,不然我带回来的意义是啥子?”

无奈,张瑾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先生为每位亲友发放一套酒店用品。

一套用品,就来自几个不同酒店

堂妹吐槽 用感实在不友好

张瑾说,当自己堂妹来这里耍的时候,从黄先生手中领到一套酒店用品都傻眼了,悄悄给张瑾吐槽姐夫太财迷。

更让张瑾无语的是,这次过年期间,黄先生还把酒店的一次性茶包、咖啡包、糖包也统统拿出来招待大家。对此,黄先生的妈妈却很支持,称都是好东西,觉得黄先生很懂得过日子。

张瑾说,自己不支持黄先生的做法,同时还觉得将酒店所有免费用品全都带回家使用,有点贪便宜的心态在作祟。张瑾的堂妹莉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用这些用品招待亲友显得不太友好,因为很多酒店提供的用品属于应急使用,用感不好,尤其有的用品已颇有年限。

调查:你会带走酒店的一次性用品吗?

姜小姐(29岁 女 装饰公司员工):我以前也会带一些,但现在就不会带了,因为家里不缺这些用品,还有就是酒店的牙刷、梳子往往并不好用,带回家反而是浪费。 

沈先生(32岁 男 金融):以前我老婆也喜欢把酒店用品带回家,觉得可以招待客人,事实上是,一年到头家里也来不了几次客人。真正会留宿的往往是老妈老爸这些亲人,他们小住一段时日,肯定给他们提供质量好一些的洗漱用品。 

王阿姨(60岁 女 退休职工):我只喜欢带一样酒店用品回家,就是一次性拖鞋,穿起来比较柔软舒适,招待客人也很好,但是建议家里面铺设地毯或者木地板的使用,如果是地砖则很容易打滑。  

达人分享:没有拆封的就不带走

已先后走过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50余国,重庆知名环球旅行博主咏儿:尽管对于酒店和住客来说,一次性酒店用品属免费品,住客可以自行选择将其使用或带走。但我每次去旅行,还是会自备大部分的日用品,比如牙膏、牙刷、毛巾、沐浴乳、拖鞋等,因为这样既低碳环保,用自己的用品也更放心和舒适。

当然,有时候我也会用到酒店提供的一些一次性用品,比如比较好的护手霜、身体乳、洗发液等,一旦被我开封使用过的,我就会装包带走,而如果我没有用过的,就不会带走它们。

我遇到过最好的酒店一次性用品,是几次在国外旅行时,其提供的大牌香水小样、沐浴盐、高端洗护套装、注明赠送给住客的吉祥物等,这些是我比较喜欢且确保自己绝不会浪费用品,便会将其带走。

最后,我还想通过我的经验,分享一下,有一些被住客误带走过,但其实只是提供给住客免费使用的用品:雨伞、衣架、提鞋器、电吹风、红酒开瓶器、床头手电筒等。 

新闻链接:国务院倡导、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有序发展出行、住宿等领域共享经济,规范发展闲置资源交易。倡导酒店、餐饮等行业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不少酒店在大堂处就挂着“酒店行业不得主动在客房提供一次性用品”的温馨提示牌,除非顾客提出主动要求再作提供。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编辑:陶冶

校审:罗再芳

总值班:严一格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