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职教中心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云阳05-30 10:34:50
关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云阳职教中心榜上有名,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近年来,云阳职教中心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把国防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绩效评估机制,明确专门机构负责此项工作。二是统筹各类资源,保障教学效果。完善教育教学方案和计划,安排专兼职教师进行课程教学和各项活动,每周日晚上安排国防教育课,在安全教育课程中也有机融入国防教育内容;有效开展军训、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互联网站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日常教育活动。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注重特色建设。该校还充分利用我县人文环境、一一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彭咏梧烈士墓等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升了水平,办出了特色。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