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永亮:新零售洗牌进行时,巨头的新一轮竞争从打造超级产品开始
艾老思12-13 09:45:16
关注

新零售还未混出名堂,却已经走进十字路口,企业该何去何从,如何才能不被淘汰?

新零售是巨头和资本追逐的新风口,也许,这就是吸引用户不断将关注点放在新零售身上的原因所在。

站在资本角度来看,新零售的市场基本上被巨头公司占据,但新零售作为一个全新的行业,仍然有许多想象的空间。

早期的人们对于新零售的认知懵懵懂懂,但如今许多用户对新零售的认知早已成熟,从这个角度来看,逐渐被熟知的新零售,有着许多新机会。

在新零售市场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企业打造超级产品变得尤为重要,唯有如此才能让新零售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也许这样才是确保新零售能够走得更远更久的关键所在。

对于已经习惯市场变动的企业而言,跳出固定思维,才能找到加持新零售的新方式,才能让企业继续在新零售风口中寻找机遇。

新零售的十字路口

当新零售概念出现时,用户们看到的是一片狼藉:无人超市、无人货架、无人银行等许多打着新零售的旗号出现,那时,对于企业而言,谁占据线下市场较多,谁就能抓住新零售风口的关键。随着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巨头的加入,用户看到的是一场资本之间的竞争。

无论是线下市场的占据,还是关于新零售的布局,其实从巨头们参与新零售市场的发展开始,就意味着新零售进入了新阶段,随着布局的完成,新零售逐渐成熟。

当新零售市场从概念走向落地,其实就相当于走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

在这个阶段内,新零售发展的驱动力在于,谁能赢得用户,谁就能获得资本的关注。

进入新阶段的新零售开始实现落地,而新零售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如能将新零售进行盈利和变现,谁就能够在下一个阶段中占据先机。

无论是巨头企业,还是对于初创型企业,让新零售落地成为企业发展的机会。

新零售的新开始

其实在新零售市场中,并不需要过多的企业进入,因为能够真正在新零售市场中不被淘汰的企业,少之又少。

面对如此诸多的企业,难免会出现巨头压制中型企业,中型企业压制初创型企业的现象,这就进入了洗牌。

对于无法抵抗巨头的初创型企业而言,他们将面临发展寒冬,对于那些中型企业而言,他们也将面临造血难题,在这个时刻,谁能在新零售市场中打造出超级产品谁就能经受住洗牌的考验。

新零售的发展

早期的新零售发展靠的还是用户为主,无论是B端,还是C端,新零售发展方向的主导还是用户,无论是对行业进行深度赋能,还是对市场进行重塑,其实,新零售的发展逐渐聚焦到企业的产品身上。

单纯地靠烧钱早已无法驱动新零售的发展,如何进行产品创新,打造出超级产品,改变市场的生产方式及供应方式成为企业进入下一个新零售发展的关键。

在用户消费升级已经成为时代趋势的背景下,如果企业无法打造出超级产品,等用户用脚投票的那一天,那对于如何一家企业而言无疑是最致命的。

谁能在新零售中获胜

面对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企业需要抓住打造超级产品的关键点,才能真正存活于市场中。

对于巨头企业来说,尽快实现落地和变现是他们最想做的事,而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保持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打造超级产品是关键。

打造超级产品是关键

无论是巨头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打造超级产品成为新零售决胜的关键。

接受新零售市场,去解决电商无法解决的难题,借助新零售去打开电商时期的缺口,让新零售的作用发挥出来,这样企业才能告别靠资本的方式来进行过活,从而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超级产品。

无论是什么样的企业,都需要产品来进行支撑,产品驱动着企业的发展,如果一个新零售企业拿不出像样的产品,只靠着营销来驱动发展,那么当流量成本殆尽,企业将难逃被淘汰的厄运。

真正能够决定企业在新零售市场中获得胜利的,只有超级产品。

新零售要颠覆的是整个市场,当新零售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时,就是考验企业能否打造出超级产品来改变市场的关键时刻。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是对企业实力的一种考验,在日益激烈的新零售市场中,只有打造超级产品才能为企业带来高速发展。

找到正确打造超级产品的方法,成为企业进入新零售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

如果你对我的文章感兴趣或者有关企业咨询,产品创新等疑问可以关注“艾老思”公众号

(文章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