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永亮:这8个打造超级产品的方法,让用户爱上你的企业
艾老思12-07 08:27:56
关注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产品层出不穷,而用户需求也是变幻莫测,那么面对差不多类型的产品,企业怎样才能打造出超级产品击垮对手呢?

一、产品创新

产品之所以能吸引用户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它解决了用户的一些痛点。

一旦产品满足了这一点,用户就会为你的产品买单,企业才能得到利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满足用户痛点的产品并不意味着它能够源源不断地帮助企业获得利润。

如何进行产品创新,让产品变得让更好用,用户更爱用,从而成为超级产品,为企业获得高利润才是产品创新的方向。

二、打造超级产品的角度

打造超级产品并不是随波逐流,企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创新方向才是打造出超级产品的关键。

那么企业该怎么做呢?

首先需要结合产品的市场趋势及产品的本身属性和核心用户这三大方面,从而确定产品创新的方向,造就超级产品。

坚持重视用户体验,保持创新,才能抓住核心用户。

三、超级产品对企业的影响

超级产品可以很好地提升企业在用户心中的位置,在产品中加入企业的特色让产品更加专业性,让用户能够更好地记住企业的产品,成为企业的忠实粉丝。

四、及时的提示

当用户决定使用一款产品时,产品要让用户知道在进行某个操作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给予用户及时的提示。

举个例子,用户网购的时候,产品就会提醒用户在提交订单后即将得到一个支付页面,并告诉用户是否支付成功。

而这些提醒都是产品给用户的及时反馈,目的就是增加产品跟用户的互动,让用户对产品留下深刻印象,提高用户体验。

五、超出用户预期

如今的产品同质化严重,拥有差不多功能的产品数不胜数,那么企业该如何让用户记住你的产品呢?

当在用户使用一款产品之前,他们会对产品有一定的期待感,而企业要做的是让产品超出用户的预期。

举个例子,在一款健身产品的App中,不少用户在使用它的初衷就是用它来记录自己的健身记录,当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会发现原来该产品除了健身外,还有健康食谱、食材的购买、以及提醒用户大姨妈来的日子,这些超出了用户对产品的期待,为用户带来了超预期。

六、方便用户

能够让用户简单易懂的产品,才是最吸引用户的重点。

例如,在我们注册某些账号的时,为什么有些产品的注册只需要一两步,输入个用户名,输入密码就显示注册成功,而有些产品则需要验证手机号码、验证邮箱、验证用户的身份证信息,用户操作半天还没注册完。这时作为一个新用户而言,他们绝对会选择第一种注册方式。

七、与用户产生共鸣

企业的产品不能只是冰冷的机器,产品面向的用户都是有着丰富感情的人,只要是人都有感性的一面,当你的产品引起了用户内心的共鸣,用户就会产生代入感,产品跟用户之间的距离将被拉进。

举个例子,网易云音乐在用户生日当天的推荐歌曲变成了“生日祝福”,并在推荐的第一首歌都变成了生日快乐的歌曲,还将产品的头部背景换成了生日相关的图片,这样的产品创新在用户特别的日子里,就容易引起用户的共鸣,拉进用户跟产品之间的距离,增加用户对产品的粘性。

八、增加乐趣

为了让用户了解到产品的交互层级或让产品页面更流畅增加产品的活力。

举个例子,我们平常在QQ空间内为别人点赞,在点赞时就会出现一个小特效,让点赞的行为不再那么枯燥,一些App在加载时会加入一些动画在产品中,让用户在等待页面加载时不会太过于枯燥。

总结

看到这里,大家就会明白,上述都是为了企业能够顺利打造出高利润的超级产品而奠定的基础,那么这时,我们就该思考,对比自身的产品创新是否做到了以上这些点,有哪些还需要努力,有哪些是做得更好。

超级产品是可以让用户爱上它的,产品创新更是要优于同类产品,而想要打造出超级产品,不仅需要多留意市场趋势和其它竞品,还要结合自身产品的目标,深挖核心用户的痛点,想想如何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提高用户体验,实现高利润目标,才能打造出让用户喜爱的超级产品。

如果你对我的文章感兴趣或者有关企业咨询,产品创新等疑问可以关注“艾老思”公众号

(文章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